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区城乡一体办:“夜访”听建议提方案 居民心里踏实了

时间:2018-03-13   来源:

  窗外飘着细雨,7日晚,住在北干街道星都社区的居民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来自区城乡一体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伴着夜色到居民家中走访谈心,并现场对居民的建议和疑惑进行沟通和答复。

  受访居民周祖惠77岁,妻子74岁,膝下有一儿一女,目前女儿定居加拿大、儿子定居杭州。尽管身体硬朗,老人说起最关心的事情,还是居家养老:“听说现在杭州保姆市场起价每月要4000元,价格有点高。”老人希望社区能帮助他们建立更经济实惠的居家养老模式。“比如修建社区老年食堂,这样方便我们吃饭。”小区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小区内的电梯都已老旧。尽快将小区电梯统一更新,是不少社区居民的心声。此外,居民们还对小区治安管理、小区居民活动场地、小区门口增设公交临时站点等提出了建议和愿望。

  针对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夜访的工作人员现场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老年食堂的修建是否合适,要考虑本小区特点,场地、规模、运营等问题,建议嫁接餐饮店的形式,增加社区补贴。”“老旧小区电梯安装、更新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会经小区业委会民主决议,与住建部门对接,尽快实现。”此外,扩大居民活动场地、增设公交临时站点等民生问题也都得到了工作人员承诺:会尽快与主管部门对接。听完工作人员的话,受访居民表示:“有了他们的答复,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记者 杨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