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金稼苑社区打造15分钟baby生活圈

时间:2018-03-12   来源:

  “美丽的周妈妈,恭喜您。我们将为您送上新生儿大礼包,同时为您附上在社区可享受的三大福利,今年,我们社区将打造有益于母婴的生活圈,内容有……”最近,家住金稼苑社区的周女士收到了社区的一封道贺信,除了满满的祝福与关心,最让周女士感动的,还有社区今年打造的15分钟baby生活圈。

  随着国家现行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金稼苑社区今年的新生儿将达到20个以上,相比以往,数量增加了一倍,而金稼苑社区育龄期女性比重较大,如何给家长及宝宝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不用跑远门,在短距离内满足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在行动。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给新生儿洗澡、按摩、游泳具有清洁皮肤、促进宝宝生长发育、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提高婴幼儿抗病能力等好处,这也是近年来家长对新生儿养护越来越有需求的地方。但由于新生儿不适合长距离外出,而大部分家长并不会给宝宝进行专业、有次序、有部位、有技巧的抚摸或让婴儿自主活动,这让家长犯了难。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与辖区单位沟通对接,为新生儿带来水育馆免费试洗服务及试洗学习、新生儿大礼包派送、免费满月头洗剪等服务。此外,社区将传统产后随访升级,结合健康档案、家庭医生、辖区卫生服务站,为母婴提供一站式服务。

  针对宝妈,社区将在每年春秋两季为辖区育龄妇女提供宫颈刮片、妇科检查、血压测试等多种项目的体检服务、提供领取孕前检查券的备孕服务以及提供在避孕药具自取箱领取避孕药具的避孕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辖区单位距离居民住址很近,居民最多只需15分钟便能享受到这些服务。

  这是金稼苑社区15分钟baby生活圈的初次尝试。下一步,他们将把该生活圈进一步纵深,带来更加全面、完善的服务。然而社区并不仅仅满足于此,居民便捷生活圈、服务圈等一系列益于居民的生活圈也在酝酿中。(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