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每月两期文化沙龙 “幽兰书房”书香浓

时间:2018-03-02   来源: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日前,伴着悠扬的古筝曲、合着湖滨花园兰心社部分社员齐声诵读《春江花月夜》的经典之声,湖滨花园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幽兰书房”社区女性文化空间打造项目正式启动。

  湖滨花园社区继2017年成功开展“智美女人·幸福家年华”项目以来,社员们对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希望社区举办一些知识性的文化沙龙活动提升精神世界,“幽兰书房”社区女性文化空间打造项目应运而生。

  “幽兰书房”是一家为社区女性及其家庭开放的私家书房,在这里可以一边品茗一边畅游书海,更重要的是还能与区内一些有知名度的学者、媒体人以书交流、以文会友。

  启动仪式上,区诗词楹联学会成员和兰心社骨干代表齐聚一堂,社员张乃媛和大家分享了退休后参加社区活动的美好感受,区诗词楹联学会吴容与社员们一起分享、鉴赏诗词的美。

  “我妈妈自从参加了兰心社的活动,生活充实多了,心态也年轻了不少,现在每天都忙着学习素描、朗诵品读诗词充实自己。今天她要上台表演,我特地过来加油。”汪伟芳的女儿沈如意告诉记者。

  兰心社是湖滨社区的一个女性活动组织,主要成员是居家女性,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实日常生活,吸引了社区广大女性的参与,社员人数已从最初的25名发展为今天的237名。2018年,“幽兰书房”将在每月推出两期“文化沙龙”,全年22期活动,为激活社区文化做出有益尝试。(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严莹莹 实习生 沈逸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