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城市社区工作者述职述评

时间:2018-02-01   来源:

  工作干得好不好 居民代表来“打分”

  北干开展城市社区工作者述职述评

  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日前在北干街道银河社区会议室内进行。台上,北干街道银河社区党委书记任萍正在作汇报,用数据、事例“晒”出了过去一年来社区工作的成绩;台下,30多名社区的居民代表边听边认真做着记录,他们将对任萍以及其他社工们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社工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由居民说了算。近日,北干街道开展了2017年度城市社区工作者述职述评工作,和银河社区一样,街道下属的16个城市社区、150多名社区工作者纷纷走上台,接受广大社区居民代表的考核评议。“考试”的成绩,将影响社工们的年终评优评奖。

  为何要让居民给社工打分?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者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社区居民。他们平时的工作表现怎么样,居民们最清楚。让居民代表来评议,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同时,通过这种形式,也能进一步加强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沟通,真实地了解居民的想法,促进社区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为推进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北干街道专门在各社区组建了由居民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共同组成的考评小组。在考评现场,他们要一一听取每位社区工作者一年来的述职述廉汇报,对各社区班子的服务意识、团结协作、作风建设、工作实绩、廉政建设、综合评价等方面作出评价,对参加考核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同时,还可以针对社区建设管理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对这场“考试”,社区工作人员都很看重。“居民心中都有一杆秤,若我们平时工作没做到位,肯定得不了高分。”北干一苑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说,以居民打分来评议工作,是压力更是动力,督促自己以后要更好工作,让居民们满意。

  社工们当面来“晒”成绩、找不足,也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原来这一年,我们社区做了那么多工作,这下我心里有数了。”银河社区居民陈女士说,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让她了解到了社工们工作的辛苦,以后她也会更加支持社工的工作,一起把社区建设得更好。(记者 施丹丹 通讯员 沈乐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