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常青藤俱乐部:传递温暖 关爱特殊病友

时间:2017-12-14   来源:

  “生石花、屁股花在夏天是休眠的,一定不能给它们喝水。养它们的时候,不光要有爱心,还要有一颗静待花开的耐心。”

  说话的是银河社区“多肉达人”王晓艳,她正在活动室里教小区里的叔叔阿姨如何养殖多肉。叔叔阿姨们一边听着王晓艳介绍的注意事项,一边自己动手将一棵棵多肉放在盆里。这样温馨和谐的画面,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银河社区了。

  在走访工作中,社工们发现了特殊病友这一目标人群,了解到该群体生活中多有困难且彼此缺乏沟通交流,为给他们带去温暖及希望,2015年2月,银河社区成立了常青藤俱乐部。

  俱乐部依托恒益坊奶奶医疗队、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师、在职党员、文体骨干以及街道心之韵工作室、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区保健协会等资源,通过互助小组形式,为特殊病友及家人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三年以来,该俱乐部开展了多次活动。比如健康知识讲座、母亲节送花束、端午节巧手做香囊、健康养生知识和与病魔抗争的故事分享会、太极拳健康养生……一次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的特殊病友及家人发现、欣赏生活之美,也让他们学到了一些生活中的技能。

  最重要的是,由于参加活动的人群较为固定,久而久之,他们彼此熟络并在生活中相互鼓舞,传递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