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拆迁户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7-11-24   来源:

  10月10日下午,我们再次走访北干街道荣星村。荣星村位于萧山区西入口,金城路、金惠路、萧杭路、古塘路、环西路、博奥路、风情大道贯穿全村。这几年的征迁,让农村变成了城市,农民变成了市民,全新的生活正慢慢地改变着他们。

  当天,我们联系了两户村民,听听意见,拉拉家常。到村委会,碰巧一位村民来反映情况,村书记、村主任认真倾听,处理得简洁、老练又懂政策。不一会儿,这位村民连声道谢,满意而归。村书记说:“村里现在基本都拆迁了,过渡期部分村民在生活上总会碰到一些问题,村里也尽最大努力解决好。”

  第一户人家姓杨,因为安置房还未交付,暂住在荣星东苑小区。荣星东苑小区是荣星村城市示范村的一期,这里的房子是多层公寓,设计新颖,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老杨很健谈,今年12月份将退休。对于目前的生活很是满意,老伴之前没有社保,因为拆迁享受了征地农转非政策,现在每月有2000多元养老金,养老、医疗都有了保障,退休生活很丰富,也很惬意。老杨也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连连说道:“这些都全靠党的政策好,现在的生活条件,之前想都不敢想。”他也期盼安置房能够早日交付,住进属于自己的新家。

  告别了第一户人家,我们匆忙赶到了湖滨花园小区,盛阿姨早就在楼下等我们。一进屋,盛阿姨满脸笑容地给我们介绍她的房子。作为荣星村的第一批拆迁户,当时选择在村庄范围内买了商品房,看着这几年房价往上涨,特庆幸当时买房早。盛阿姨退休好几年了,征地养老保险已经折抵到她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年限,一个月有2500多元退休金,再加上安置房出租的收益,对于经济条件很是满足。她说,现在物质条件好了,精神生活也很丰富,平时跳跳广场舞、约几个同龄人一起出去逛逛湘湖,来个短途旅行,退休了比之前工作还忙,但这种忙,让自己开心。

  窥一斑而知全貌,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荣星村将展现在我们眼前,这不正是萧山迈向国际化现代城区的一个缩影吗!离开办公室,走到群众中去,从小事见证萧山的发展。回到办公室,用务实的工作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徐志杨 区人力社保局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