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科普文化惠民工程 走进萧然社区

时间:2017-09-28   来源:

日前,北干街道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萧然社区。

借科普文化进社区的“东风”,萧然社区结合了各类便民活动一起开展,让百姓享受到更多服务和便利。

活动现场,在免费磨刀、理发、修鞋、医疗服务、防治登革热等各个展台前围满了居民,科普志愿者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各类不同的服务项目中,居民群众在家庭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不同需求,也得到了相应的服务与帮助。

此外,社区邀请了萧山医院副主任护师楼乐飞老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为家长开展“婴幼儿护理与保健”知识讲座。辖区30余名婴幼儿家长参加此次讲座。

新生儿护理知识主要包括宝宝的饮食、睡眠和疾病,对于新生儿护理注意事项和新生儿护理常规,如何来帮助新生儿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做好新生儿、婴幼儿的护理保健工作十分重要。楼老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新生儿用品的准备、如何科学地为新生儿洗澡、抚触、生活护理及产妇护理的相关知识。(通讯员  陈婕  记者  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