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绿茵园社区 “好家风、好家训”做法引来客人交流

时间:2017-09-19   来源:

  家风承载历史,社会与家风同行。近日,绿茵园社区“好家风、好家训”吸引了余杭区良渚街道的工作人员前来考察交流。

  客人听取了关于绿茵园社区的介绍以及绿茵园社区家风家训开展工作情况,双方相互交流了优秀的管理模式、党建、文体特色及其他特色亮点工作。随后,良渚客人一行踏勘了三个示范点,走访观看了社区开展的家训牌,进一步在家风家训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

  绿茵园社区自2017年初确定成为萧山区“好家风好家训”示范社区以后,全面展开工作,迅速上门进行走访摸底。一方面,社区跟居民沟通了解,就“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工作展开调查。另一方面,社区征集居民家庭中的好家风好家训。

  3月起,绿茵园社区紧紧依照萧山区“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和北干街道“素质提升年”要求,立足居民家庭,重点围绕“集、晒、评、宣、正”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建设工作,精心打造“三个示范”,即:一个示范小区(新安园小区)、一个示范单位(北干初中)和一条示范长廊(永金路路段),使好家风好家训建设氛围越来越浓厚。(通讯员 任健 记者 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