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行业信息 >

工行江东支行多举措落实反诈“拒赌”宣传工作

2021-08-30 13:50:00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反诈“拒赌”宣传工作,筑牢资金安全防线,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拒赌意识,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日前,工行江东支行根据上级行工作要求动员各网点多形式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高服务意识,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

工行江东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积极参与宣传,充分利用网点主阵地做好上门客户反诈拒赌知识普及。首先通过LED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语,并在厅堂醒目区域放置防诈易拉宝;其次要求员工对到店客户逐个发放温馨提醒——“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折页,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再次对客户进行强调宣传;同时以厅堂微沙龙形式向到店客户进行现场宣教。

  各网点利用晨会、周会、月会对员工进行反诈培训,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反诈拒赌相关知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研究诈骗套路、犯罪人员实施诈骗的惯用伎俩,找到相应的防范措施。此外,支行要求全员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对网点客户异常行为的巡查与提示工作。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停接打电话的客户及时予以礼貌性劝阻,对中老年客户等易受骗人群,欲办理大额转账、汇款、网银操作业务时,多询问、多观察,必要时与其家人电话确认后再进行业务办理,谨防电信诈骗。各网点也积极按照支行要求落实反诈情景演练,员工各司其职,模拟现场,提升员工的应急能力,增强反诈意识。

江东支行上下联动,利用外拓营销的机会,组织员工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赌博的危害性,宣传反诈知识,进行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实际案例讲解,告诉大家如何辨别、应对、避免诈骗分子的“忽悠”。主动承担起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责任,引导居民主动学习,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全民“防诈墙”。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