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政银合作 红色互动 新塘街道携手萧山农商银行成立“云心党建薪火联盟”

2021-08-19 12:34:46 来源:

为推动新时代党建共建工作,助推政银合作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8月18日下午,新塘街道党工委、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正式启动。萧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建平,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新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以及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巡察组组长、萧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王云龙,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林时益,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黄建康,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妙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萧山农商银行相关支行负责人及新塘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书记及组织委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建平宣布“云心党建薪火联盟” 启动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致辞

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巡察组组长、萧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王云龙致辞

会上,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和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林时益为“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揭牌,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黄建康向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晶颁授“萧山农商银行向新塘街道综合授信100亿元”牌匾。

“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揭牌

萧山农商银行向新塘街道综合授信100亿元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对“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更好推进党建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引领,精准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实际和资源禀赋,更好地相互学习交流,更好地互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举措落地,有效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要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能提升”为原则,通过理论助学、资源共享、活动协同、队伍共融、品牌共树等方式,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实现党建与服务工作良性融合发展。三是激发动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围绕亚运攻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党建共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服务计划,营造浓厚的党建共建氛围,按服务计划扎实有效开展,重点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服务好党员群众。

会上,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巡察组组长、萧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王云龙表示,为了给新塘经济的发展营造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该行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耕本土,着力培育本土特色产业。综合授信100亿元,支持各类产业发展、创业创新。围绕羽绒产业链的经营特点,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建立骨干企业支持清单,实施客户经理驻点制,点对点解决问题。重点支持智能制造与有机更新项目,扶持数字支付产业园、云创直播小镇等数字经济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企业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二是深化合作,助力推进乡村“幸福无忧”。每年捐赠共建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民生工程。通过支持羽绒企业设备更新,解决羽绒生产工业用水带来的河道污染等难题。将依托“丰收驿站”和助农取款点等村级金融服务点,融入“无忧驿站”建设。以党建共建品牌为载体,通过领办“微心愿”,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深度融合,全力推动乡村改革提速。有序构建“自助办、就近办、掌上办、上门办”四个办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新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系统上线,实现村集体经济组织发生的所有资金“数据全入库、过程全管理、收支全监督、流水全明晰”。以“美德贷款”等创新产品为抓手,形成正向激励,助力乡村善治。推进云心“商”学院建设,实现青年人才红色培育计划。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村社党建联盟授牌仪式,五色“亚运攻坚先锋队”授旗仪式与红色党史宣讲活动。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记者 徐凯 通讯员 叶津津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