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这类保险产品你会买吗?

2021-08-19 09:44:13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吴嘉雯

今年6月21日起,银行业调整了存款利率的上限。调整后的结果是,一年期以上的大额存单、定期存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存款期限越长,利率下降越明显。3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元起投),多家银行都从接近4%的水平下降到3.35%-3.5%。

在降息之前还出现过“大额存单遭疯抢”的新闻,很多人就是趁这个最后的机会赶紧再买上一笔。市场需求是多样化的,除了配置收益高波动大的权益资产外,很多人也需要有一部分资产能足够安全、稳定“吃利息”。

目前看,能实现中长期锁定利率水平的产品,除了长期存款(包含大额存单),还有国债,比如上一期3年期国债利率3.4%,5年期是3.57%。国债利率也比6月份下调了。

资管新规落地后,市场上保本的产品有定期存款、国债、结构性存款等。如果投资者担心未来利率持续下降,想锁定更长时间的利率产品,笔者建议可考虑保险产品——增额终身寿险。

增额终身寿险是指保额可以持续递增的保险。投保时,在保险合同内注明保证利率。每年的现价也会按这个利率逐年增长,直至终身,保额也会越来越高。

增额终身寿有以下几个特点:

1.现金价值稳健递增。从第二个保险年度起,年度基本保险金额以3.5%复利递增。2.资金安全有保障。3.保额终身增长。它的保额每年会以一个固定的速率递增直至终身,还可以指定多个受益人并指定比例实现对受益人的财富传承。4.取用灵活。可通过保单贷款、减保取现等方式支取现金。

风险提示: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