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新塘街道携手萧山农商银行成立“云心党建薪火联盟”

2021-08-19 09:37:28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右)、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林时益(左)参加“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授牌仪式。

党建引领 政银合作

昨日,新塘街道党工委和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共同举办“云心党建薪火联盟”启动仪式,双方积极搭建活动共建、会议共商、队伍共融的红色服务平台,使之成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共同发展的标杆和旗帜。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建平宣布“云心党建薪火联盟”启动。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林时益参加授牌仪式。

■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曹纯宁

萧山农商银行向新塘街道综合授信100亿元

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黄建康向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晶颁发授信书。据了解,萧山农商银行向新塘街道综合授信100亿元,支持各类产业发展、创业创新。

萧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王云龙在致辞中表示:“我行将切实担当起地方银行的责任使命,为新塘经济的发展营造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该行将根据新塘块状经济发展的特点,围绕羽绒产业链的经营特点,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推进新塘羽绒品牌与品质、外贸和内贸的充分融合;建立骨干企业支持清单,实施客户经理驻点制,点对点解决问题;面向外向型企业提供远期结售汇、出口押汇等产品服务,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财务费用。同时,重点支持智能制造与有机更新项目,扶持数字支付产业园、云创直播小镇等数字经济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企业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减轻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

建立“村社银动力”党建联盟

当天,萧山农商银行新塘支行和裘江支行同时向新塘街道44个村社区授“村社银动力”党建联盟铜牌。萧山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信用村镇建设,每年捐赠共建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民生工程。

新塘街道正在酝酿“幸福计划”,将在每个村社建设“无忧驿站”,用于积分兑换、休憩阅览、便民服务和矛盾调解等,该行将依托“丰收驿站”和助农取款点等村级金融服务点,融入“无忧驿站”建设,把惠民的实事办实、办好。同时,以农易贷为抓手,助力农民创业增收。以党建共建品牌为载体,听取“三农”诉求,通过领办“微心愿”,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行还将以“美德贷款”等创新产品为抓手,融入新塘街道的“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以村民基层治理参与度为依据进行差异化定价,形成正向激励,助力乡村善治。同时,推进云心“商”学院建设,助力青年人才培育,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成立“亚运攻坚先锋队” 开展志愿服务

队伍共融,服务亚运。“云心党建薪火联盟”成员还组成五色“亚运攻坚先锋队”,红色即亚运攻坚党员先锋队、橙色即亚运攻坚驻企先锋队、黄色即亚运攻坚文旅先锋队、绿色即亚运攻坚银商先锋队、蓝色即亚运攻坚维稳先锋队。新塘街道和萧山农商银行将以五色“亚运攻坚先锋队”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发挥联盟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萧山农商银行青年党员为大家带来党史宣讲——《传承红色信仰擦亮金融为民底色》。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于2020年6月正式启用。双方将以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持续拓宽“云心党建薪火联盟”品牌影响力,用优质服务助力实现五心聚力,有效践行“红色管家”的初心和使命,实现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