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解码共富路 “杭向共富”媒体采风走进萧山

2021-08-18 10:40:5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谌昊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共同发起的“杭向共富”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8月17日,由农民日报、中新社、天目新闻、杭州日报等多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组走进萧山进化、戴村、衙前、瓜沥等地,深入探访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模式与经验,解码萧山的共富路。

上午,采访组一行首先来到进化镇欢潭村,实地了解该村依托历史文化和山水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积极探索。随后,在戴村镇佛山村,采访组访民生、看项目、品生态,感受佛山村党建引领、乡村自治、富民强村的新变化,探寻全域整治让乡村重获新生的经验做法。

下午,采访组一行走进衙前镇凤凰村,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托底、先富带后富的共富路径;来到瓜沥镇航民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到东恩村探访村社基层治理模式;到七彩社区了解建设未来社区的做法及未来发展方向。

改革开放以来,萧山探索实践“改革促富、产业致富、城乡均富、共享共富、生态创富、文化润富”的“六富经”,率先走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共富的发展之路,尤其是这几年在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方面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成为全省领跑的区县之一。采访组记者纷纷表示,萧山近年来持续推动改革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城乡均衡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良好基础,形成了一批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萧山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就考虑到乡村未来如何经营、农民如何参与创业创富,这种‘留白’的做法颇具思考和借鉴价值。”农民日报记者朱海洋说。

据悉,“杭向共富”媒体采风活动于8月16日至20日进行,其间采访组将深入走访全市多地,围绕“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主题,重点聚焦缩小地区差距、缩小城乡差距、缩小收入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位等六个领域,挖掘报道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和精彩故事,从多个维度全面展示杭州共同富裕的“奥秘”。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