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农行萧山分行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9 10:09:4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该行员工齐心协力将物资撤出网点。

■通讯员 吴晓丽

近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对萧山区造成了严重影响。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河上支行营业网点因地势低洼,也出现险情。该行员工坚守岗位、清除隐患、灾后救助,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心扉的赞歌。

坚守岗位全方位应对汛情

经过连日的强降水,加上附近突发泥石流,7月24日中午,河上镇大溪路一带突发大水。由于农行杭州河上支行营业网点正在进行整体装修改造,目前在临时营业房营业,处于相对低洼地带,营业房面临被淹的风险。

面对险情,该网点员工根据农行萧山分行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报告,并有序撤离在场客户。同时,网点员工冒着风雨、争分夺秒开展抢险。

由于积水太深,安邦护卫及分行派来转移人员和物资的车辆均无法到达网点,网点人员被困,现金箱无法交接。农行萧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卢梅芳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带领由办公室、运营、安全保卫、网点办、科技等条线组成的“抗台突击队”赶往河上支行。大家齐心协力将剩余物资转移,在对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确定不留安全隐患后,带着现金箱撤出网点。然而此时洪水已没过大腿,加上水流湍急,人在水中根本站不住。为了防止被洪水冲走,大家手拉手一字排开,摸索着蹚过洪水,顺利脱离险境。在共同努力下,被困4个多小时的员工及现金箱终于被安全转移,未发生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

汛后修复尽全力恢复生产

7月26日一早,农行杭州河上支行网点周边及营业场内积水已基本退去,农行萧山分行迅速派出工作组争分夺秒开展设备复位、清洗消毒、安全排查等工作。下午,农行萧山分行行长李良带队前往河上支行,指导网点开展恢复生产工作并慰问网点员工,要求全力做好恢复营业的相关工作,确保恢复营业后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力争第一时间为社会大众提供金融服务。

在这次抗台中,该行干部员工全力以赴防汛抢险,奋战在前线,奉献在前线,充分展现了农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