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2021-06-10 09:55:08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徐江

基金定投,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定”字,也就是定期、定基、定额——在固定的时间、选择固定的基金、投入固定的资金进行申购。大部分基民都是在底部割肉,在高点买入,亏损的概率非常大,追涨杀跌是人性的体现。而基金定投,就是解决投资者进入基金市场的择时问题,同时也是实现平摊买入成本的有效方法。那基金定投有哪些优点及缺点? 

基金定投的优点

一、减少了投资者的“赌性”

基金定投,由于其分批入市,且定额投资的特性,注定其不会出现长期高额持仓成本的现象,从而大大减少了被深套的风险。

二、强制储蓄,开源节流

由于基金定投的特性,每月或者每周定期进行扣款,能强制让大部分的月光族们留下一笔钱来做理财,时间久了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三、自动扣款,操作简便

我们在选好了定投的基金后,设置好定投时间和定投金额,到期后它就会自动扣款,不用人工其他操作。

基金定投的缺点

任何事物都有利弊,虽然基金定投好处多,但是它也有一定的缺陷性。

一、基金定投需要稳定的现金流。对于收入波动比较大的家庭,或者手动定投投资者,投了这个月忘了下个月,过两个月想起来了又继续投,这样的话很难保证定投的效果。

二、短线投资存在亏损风险。定投虽能降低风险,但不能杜绝风险,比如你投资一只基金,结果这个基金还没盈利就开始下跌,如果你不能继续对它定投,直到开始盈利,那么就会造成亏损。进行基金投资关键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因为一时的涨跌,就对投资的基金品种产生怀疑或者是狂热。

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方式为固定时间可以是每天、每周、每月;你可以通过经常使用的账户进行定投,也可以固定一个专用的账户进行定投;如果你选择周定投,建议你选择每周四定投,根据历史数据分析,在一周之中,周四出现低点的概率较大。既然定投比较适合采用长期优质的主动管理基金,那就应该选择一个或者一组长期业绩表现较好、基金经理经验丰富的基金。我们采用了基金组合的方式,相当于把风险再次降低了。简单讲,定投不是追求精确的最低点,但是它能帮你把握住低位区间,累积低成本的筹码。

通过简单的介绍,最后总结一下基金定投的关键:基金定投建议你做好定投三年的准备,坚持定投三年,按历史数据测试,盈利概率在95%以上;其次锁定利润,在定投的过程中,年化收益率达到10%左右的时候可以进行赎回,把赚到的收益先落袋为安,但是这时不要终止定投,继续坚持定投。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