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挑选健康险 注意这些事项

2021-05-27 10:26:11 来源:萧山网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险了,尤其是健康险。今天来介绍一下健康险。

根据承担责任不同,健康险可以分为四种。第一种,疾病保险是当被保险人患有保单列明的某一类严重疾病,或进行指定的大型手术(意外事故致残)时,保险人给付定额保险金的保险。第二种,医疗保险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为被保险人提供医疗费用保障的保险,是健康保险中最重要的一种业务形式。第三种,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是以保险合同约定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工作能力丧失为给付保险金的条件,为被保险人收入减少或中断提供保障。第四种,护理保险又称老年护理保险,是对被保险人因功能丧失,无法完成基本的日常生活活动(穿衣、移动、行动、如厕、进食、洗澡等),需要入住康复中心或在家接受他人护理时的种种费用给付补偿的一种健康保险。

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健康险品种较多,大家在挑选时多关注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健康条款:我们在投保时要了解产品是否有健康告知要求,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做好健康情况告知。如果没有如实做到健康告知,后续可能无法正常获得理赔。

2、豁免条件:主流的重疾险都有被保险人豁免保险责任,分别是轻症豁免和重疾豁免。在投保时关注下是轻症豁免和重疾豁免,通常来说,含有轻症保证豁免的,可以降低豁免门槛,用较小的风险获得较划算的保障。

3、观察期条款:保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但通常会退还已交保费,部分产品退还现金价值。

4、增值服务条款:增值服务也是我们在挑选健康险时一个考虑的因素,有实用性的增值服务越多,对消费者就诊理赔时就越有利。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