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工业投资持续发力 萧山“加速跑”

2021-04-21 09:24:16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一季度全区完成工业投资17.06亿元,同比增长74.26%,高出杭州平均近40个百分点

■记者 周珂

一季度,全区完成工业投资17.06亿元,同比增长74.26%,高出杭州平均近40个百分点,自去年7月以来已连续9个月增幅高于杭州全市平均水平(根据区划调整前的区县公布数据)。这背后,既有落地大项目的支撑,也是投资结构持续优化的结果。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

在湘湖未来智造小镇,省重大产业项目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机器轰鸣,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目前,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4.62亿元,已完成厂房和配套用房主体结构,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和配套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预计4月底竣工交付,同时,项目已采购2亿元生产线设备,同步安装,预计6月份调试完成并投产。

大项目总量大、带动作用强,对工业投资拉动明显。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区工业投资入库项目数高达259个,其中,全区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的在建工业投资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449.9亿元,一季度已完成7.49亿元,占全区完成投资的43.9%。

从具体在建项目来看,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圣奥家具国际家具生产基地、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万向一二三股份有限公司锂电池技改项目、七彩未来社区创新产业园、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6号制造基地等6个产业项目,今年以来完成投资均在5000万元以上,有力支撑了全区一季度工业投资的增长。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我区注重工业投资量质并举,在工业投资大幅增长的同时,投资结构也持续优化。从数据来看,一季度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1.7%,高新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84.7%。

以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6200吨高端品牌休闲食品项目为例,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之中,预计今年8月底结顶,明年8月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引入自动化烘焙生产线及立体智能仓库,未来效率将大大增长。投产后,企业营业收入将增加3亿-4亿元,预计将增加4000万元左右税收。

从行业来看,一季度装备制造业整体投资完成较好,对全区工业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尤其是电器机械、通用设备、计算机通信、专用设备四个行业,一季度合计完成投资6.58亿元,占全区完成工业投资的38.6%,较去年同期高出9.7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行业增幅达1倍以上,计算机通信行业增幅达4倍以上。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