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3月份我区CPI同比上涨1.5%

2021-04-21 09:20:5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吴思远

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日前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全区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下降0.8%。

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86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三涨四降。其中,衣着价格上涨6.6%,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6%,居住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2.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9%,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8%,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7%。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2.9%,影响CPI下降约0.84个百分点。其中因气候转暖,本地鲜菜及食用菌供应量增大,鲜菜、鲜菌价格分别下降15.7%、11.0%;因北方猪肉大量入市、本地生猪集中出栏,猪肉价格下降14.5%;受猪肉价格下行带动影响,畜肉类、禽肉类分别下降9.6%、1.1%;因水产品供应量增加、水产储运成本下降,水产品价格下降0.2%。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一涨三降三平。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8%,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6%,衣着价格下降0.4%;居住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和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