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5213”计划项目综合评审举行

2021-04-20 10:23:0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通讯员 陈兴泉 记者 陈胜楠 黄婷

18日,我区首批“5213”计划项目综合评审举行。

据了解,2021年萧山首批“5213”计划项目于2月初启动,截至3月12日,共征集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114个,主要分为信息经济、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领域,其中92个项目的申报人学历为博士,70个项目来自海外。在经过材料形式审查、专家书面评审后,共有52个项目参加了本次综合评审。

为了鼓励因疫情影响暂时未能回国的人才来萧创业,本次综合评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海外的人才可以在线上进行项目路演,与评审专家进行充分交流。此外,为了进一步精准了解项目内容,四个综合评审组均设有7位专家,涵盖技术、行业和投资三大领域,分别由高校资深教授,国家、省级人才计划人才和投资界资深投资人担任。

本次评审的一大亮点是增设了研究院专场。为了进一步鼓励研究院孵化优质人才项目,在原有按产业领域分组的基础上,浙大国际科创中心、浙大计算机研究院、北大信研院等三大科研院所招引的人才汇聚在同一个赛道内,各自展示自己的技术绝活和市场前景。其中,浙大计算机研究院引进的纺织印染行业工业互联网智能物联感知平台项目,依托我区纺织印染的产业优势,以及团队人员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已经以浙江航民股份为试点单位开展相关建设工作,预计今年6月完成首批数字化车间的改造工作,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综合评审现场,评委们纷纷表示,我区引进的创业项目质量越来越高,本次参与面试答辩的项目可圈可点,不少团队在技术、市场等领域都做足了“功课”,很有潜力成为行业代表性企业。

随着本次综合评审的顺利举行,2021年萧山首批“5213”计划项目引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联合区内各平台、镇街,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服务工作,吸引入选的海内外人才尽快签约落地,为萧山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