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ITC归谷国际中心:打造海外人才最佳创业平台

2021-04-19 14:57:1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交通位置、完善的办公设施、量身打造的国际人才公寓……坐落于钱江世纪城的ITC归谷国际中心,为海外人才、项目的到来配备了最佳的硬件设施。

  但作为萧山打造的海外人才最佳创业平台,这些硬件设施只是ITC归谷国际中心发展的“一小步”。融合最优的创新资源,才是未来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一大步”。

  带“土”引育  让企业在萧更好扎根

  如何让海外人才和企业更好地在萧山扎下根?引进海外有经验、有能力的孵化平台,带“土”引育,成为ITC归谷国际中心的选择。

  圣谟(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尼日利亚引进的企业。目前,已经开发出了成熟的智能化线上平台,把人工智能和性格测试相结合,用于更精准的广告投放和用户画像。

  这家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以色列INNONATION创新国度这一中以跨境孵化平台的支持。以色列INNONATION创新国度项目总监何青告诉记者,依托于平台拥有的6000多家以色列企业数据库和自身打造的专属跨境智能化匹配平台,能有效提升境外高科技企业与中国的对接成功率。

  “平台和ITC归谷国际中心是相辅相成的共生关系。”何青认为,以色列INNONATION创新国度落户ITC归谷国际中心,双方资源的共通和互补,为企业成长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创新生态。

  此外,在ITC归谷国际中心,还有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和巴西塞尔希培州科技发展中心。前者传承了来自美国硅谷的全球顶级孵化平台Founders Space的“创新基因”和“孵化属性”。正式运营一年多来,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已引进了20多个海外科技项目。其中,开发医疗健康监测设备的荷博物联、专注工业无人机研发的若联慧巡以及致力于制造优质特种服务机器人的伏羲机器人等企业,都通过萧山区“5213”人才项目评审。

  巴西塞尔希培州科技发展中心,是巴西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国际平台基地,未来将连接萧山与巴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加强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

  政企合作  让创新生态更有温度

  在ITC归谷国际中心,59项政府服务和70项国际人才定制服务,聚焦“居住、创业、生活、共享”全环节服务链,可以一站式满足海外高端人才来萧创新创业发展和落地生活等多方面的诉求。

  “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配备了专业的业务办理团队,能够为海外人才提供管家式的一对一服务,同时能做到掌握第一手政策信息并高效对接各业务办理单位。”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服务经理孙健告诉记者,目前已累计对接了三家外资单位和5名外国专家。

  全流程的管家式追踪服务也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了便利。“基本上,在办理过程中,除了需要亲自到公安部门进行现场核验身份,其他证件的办理都能实现‘零跑腿’。”孙健说。

  据悉,萧山国际人才服务中心由萧山区委人才办设立,政府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海外人才感受到萧山的温暖。同时,政企合作力度也在加码。日前,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在ITC归谷国际中心启用,将成立青年人才新媒体内容创作中心、数字青年人才库,打造青年人才创客孵化器、一体化青年人才就业平台,进一步保障青年人才来杭就业生活。

  未来,ITC归谷国际中心将成为一个“垂直国际村落”,助力萧山打造海外人才最佳创业平台。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