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山川”携手 “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扩容

2021-04-19 14:55:2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萧山区和利川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至此,从相邻区县,到长三角地区,再到东西部协作友好城市,萧山区“跨省通办”朋友圈已覆盖全国4个省份10个县(市、区)。

今年以来,区审管办把推进“跨省通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的重点工作,此次合作将通过“签订一份协议、开辟一个专区、设立一个专窗、植入一个应用、形成一套机制”的方式,打造政务服务“连心桥”,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

签订一份协议,即利川市政务局、萧山区审管办签订“跨省通办”协议,该协议在双方长期友好协作的基础上,顺应两方政务服务合作新需求。开辟一个专区,即开辟网办、掌办专区,通过专业的肩并肩帮办指导,提高企业和群众网办掌办能力,养成网办掌办的习惯。设立一个专窗,即开设两地跨省通办专窗,通过专业窗口人员代收代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线下服务。植入一个应用,即针对网办掌办难、群众咨询难等问题堵点,开发“云综窗”应用,利用视频网络等技术,实现云中帮办、导办、咨询、答疑等工作,并将该应用植入“跨省通办”,进一步提高办事质效。形成一套机制,即在日常办事中,不断探索两地平台、科室、人员、业务,形成一套完善的推进机制,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跨省通办”领域打造萧山利川特色品牌。

针对本次签约的城市,区审管办已梳理出“跨省通办”高频业务事项169项(含网办掌办),涉及人社、医保、市监、公积金、不动产、档案、交警、城管、市民卡等多方面。区审管办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政务协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合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深度和广度,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跨省通办”的改革红利。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