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再升级

2021-04-16 11:07:0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TSC5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可实现优先叫号

■通讯员 孔梦洁 叶晨静 记者 郑舒铭

“太好了,没想到单位的信用等级是TSC5级还能在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享受优先叫号,取了号马上就能办理,对于我们这种税务代理公司来说,真是方便不少,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同事们!”杭州萧潘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的潘会计拿着带“V字”的叫号纸在萧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激动地说道。

TSC是英文Tax Service Credit的缩写,指的是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是税务机关依托涉税专业服务管理信息库采集信用指标数据,对接受企业委托,就涉税事项向委托人提供的税务代理等服务的机构从事的涉税专业服务情况进行信用评价,对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执业行为进行信用记录。TSC按照从高到低顺序分为五级,最高级为TSC5级。

对于被评为TSC5级的涉税服务机构,税务机关将为其提供一系列的便利化服务措施,享受办税服务厅优先叫号就是其中之一。该服务于今年1月底上线,截至目前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已办理该业务60余次。据统计,目前我区有7家涉税服务机构可享受该服务;待最新信用等级对外公布后,今年预计将有19家机构可享受这一政策,涉及可享受该服务的从业人员236人,被代理企业超过5000家。

据了解,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经办人员须事先在“浙江省电子税务局”进行信息采集纳入实名制管理。之后,只要该机构的信用等级达到5级,该经办人员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时即可享受优先叫号服务。涉税机构或者代理企业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12366服务平台、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浙江省税务局网站、各办税服务厅等渠道查询机构的信用等级信息。

TSC5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享受大厅优先叫号的服务举措是信用体系建设运用的一个缩影,也是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关于“纳税诚信予以激励”的生动体现。今后,萧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创新各类便民办税举措,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常满意”的纳税服务。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