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工行萧山分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21-04-09 10:12:46 来源:萧山网

该行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了解其金融需求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积极落实各项扶持中小企业的举措,开展“百行进万企”“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活动,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推动跟进服务,及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持续帮助小微企业成长。

在得知某企业遇到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后,向其推荐“经营快贷”产品,该产品为全信用、全线上操作,随借随还的便捷融资产品,享受工行普惠优惠利率,完全契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痛点。

在确认企业的办理意愿后,工行萧山分行第一时间上门收集相关资料,指导客户线上办理相关手续。因企业为首次办理银行融资业务,该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当天企业就在线提款4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目前,企业已走出了当时的困境,但工行这款随借随还的融资产品,他们还是一直在使用,客户表示一方面是产品本身十分便捷高效,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尝试,拓展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和思路,为之后碰到类似问题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尝试过工行便利“经营快贷”产品后,企业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主动向工行萧山分行咨询更多的融资方式。在了解到企业收款方式主要是上游客户的银行承兑,但下游客户却要求直接转账支付货款,在该行的建议下,下游企业愿意接受工行开出的承兑汇票,该行也向其推荐办理小微企业网上自助质押开票业务,通过线上自助开票支付给下游客户,整个业务过程方便快捷,同时节省了企业的财务成本。除融资业务上的合作外,工行萧山分行还提供综合化融资服务,为企业上门免费安装ETC设备、开通票据池服务等,让其享受通行费用的减免、享受简化票据收付流程带来的便利等,企业对这些优质的金融服务点赞。

此外,工行萧山分行还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政策,开展各类金融服务工作及活动宣传,加快各项惠企政策的兑现,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实现帮企成效,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具体来说,一是支持货物贸易便利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二是推行资本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三是优化定价策略,通过变更结息周期、适当下调利率、延迟本息偿付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但仍有前景的企业提供纾困方案。四是积极加入“外汇政策服务工作组”,做到“应减尽减”,优惠让利外贸企业。五是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跑客户送服务活动,对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汇率摸排预测。六是根据“订单+清单”名单,逐户走访对接,开展线上产品推荐会,对接企业外汇需求。

未来,工行萧山分行将始终保持初心,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