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民生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

2021-04-02 14:13:45 来源:萧山网

近日,民生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2万元的经济损失。

2021年3月31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六十多岁的女性客户进入网点,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将民生银行卡绑定到微信钱包并转账给朋友。工作人员询问了资金用途和转账对象,客户说:“转2万元给智能服饰的公司入股。”此时,客户指着身上所穿的智能服饰介绍说:“这种衣服可以治病,我的腿也不酸了,人也不疼了,一口气就能走到你们银行。”客户的言行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立刻询问了具体的公司名称并在企查查等软件上进行企业信息的核实。

经查证后发现,该客户的转账对象“江苏美凯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9年时就已注销,其法人也已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接待的理财经理将此情况报告给厅堂主管,并提醒客户该公司存在的问题。

由于客户年级比较大,且之前已和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过多次接触,该组织为她描绘了一张美好的蓝图,所以客户转账的想法较为顽固。保卫经理请示分行后拨打“110”报警,市北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赴网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客户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解释与劝解。最终,成功打消了客户想要转账的念头。

此次事件中,民生银行萧山支行的员工持有高度警惕性,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理,切实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作者:通讯员 丁俊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