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通过配置 去年收益率从3.5%涨到21%

[ 资讯发布 ]    
2021
04-01
09:39

理财专业人士:不能将所有的钱放在一个“篮子”里

■通讯员 俞洁 记者 徐燕红  

手握50万元,如何来理财才能收获更高的收益?萧山的李先生去年通过对各类理财产品的合理配置,年化收益率从之前的3.5%变成21%,收益涨了6倍。

“钱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必须通过各类产品配置,才能获得更多收益。”工行萧山分行俞经理表示,合理的资产配置能规避风险获得更高收益。

50万元本金买了保本型理财

3年收益不到12%

李先生表示,2017年2月份在我区一家银行购买了50万元保本型理财产品,当时1年期的年收益率是4.1%。“其实对这个收益不是很满意,但好在保本,也就将就着,以后或许还会涨的。”

但没曾想,理财产品的收益越来越低,到了2018年的时候,年化收益率不到4%。到2020年2月时,一年期的保本型产品年化收益率只有3.5%了。

“随着收益越来越低,这时我跑了多家银行寻求稳健代替产品。但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在众多的产品中,如何找到合适产品也是越来越难。”李先生说。据了解,随着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理财净值型产品占比持续走高,原先的保本型产品也日渐趋少。

50万元买入3种不同类型产品

年收益率比原先涨6倍

去年2月李先生在专业理财人士的指导下,对自身风险进行测评,并对50万元分成不同金额进行分类配置布局。 

这其中,10万元依然购入保本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5%。35万元分别买入了相对风险偏低的4只基金产品。另外,5万元买入定期产品,年收益率为2.1%。经过一年后,4只基金收获了丰富的收益,收益率为30%左右。“我计算了一下,总收益率达到了21%,比原先年收益率3.5%涨了6倍。” 

对此,工行萧山分行俞经理表示:“资产配置是财富升值的关键环节,保值、增值、流动性是每个家庭财富管理的基本目标。不能将所有的钱放入一个‘篮子’里。你必须根据自身情况,在众多的资产类别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组合;同时要根据市场形势,适当改变现有组合内容,进而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她建议如果投资者无法进行合理配置,最好能找到一个专业理财经理帮忙合理规划。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