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专题 >

“贷款码”来了!扫一扫就能申请贷款

2021-03-25 09:09:59 来源:

浙里办、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扫一扫进入融资申请界面

为进一步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融资支持,近期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联合开展“贷款码”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组织我区银行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目前萧山区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已完成“贷款码”布放,并已开通“贷款码”办理贷款业务。

据了解,“贷款码”以二维码为标识,以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小微企业云平台为支撑,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实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码上融资”,可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效率。

市场主体可通过浙里办、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进入融资申请界面,只需填写企业名称、经办人信息、贷款金额等信息,并选定至多两家意向银行,即可以完成融资需求发布。融资需求发布后,会通过人民银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实时推送至意向银行。需要注意的是,仅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企业(年报)联络员可发布融资需求。

记者从人行萧山支行了解到,“贷款码”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简单便利。通过“贷款码”发布融资需求十分简单,全程可通过手机在线上完成,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金融服务。二是精准快捷。人行和银行有关工作人员会每日多次登录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查看融资需求申请,银行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和申请人进行对接。根据申请人合理的融资需求,银行会结合企业整体资信等实际情况提供合适融资方案。在资料完备、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前提下,5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手续。对不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银行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告知申请人原因。三是贴心及时。融资需求发布后,申请人可关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监联连”政企信息服务平台,融资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发至申请人手机上。

日前,萧山区首笔“贷款码”业务已落地。高先生经营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由于行业关系导致工程款垫付较多。3月23日,高先生得知“贷款码”融资相关消息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交了融资需求申请。萧山农商银行在接收到企业融资需求申请后,立即安排城北支行客户经理上门沟通,并第一时间通过快速审批通道,向高先生的企业以信用方式发放了一笔为期三年的企业循环贷款。高先生在3月24日上午成功提取贷款30万元,对如此快速方便获取贷款,高先生表示非常满意:“人民银行新推出的‘贷款码’非常好,商业银行的响应速度也很快,对于我们小企业帮助很大。”

下一步,人行萧山支行将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贷款码”布放和宣传推广,提升市场主体对“贷款码”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指导商业银行建立“贷款码”专项工作机制,督促银行统筹做好“贷款码”布放、响应融资申请、反馈融资结果和跟踪回访等工作。同时,建立“贷款码”推广应用考核评价机制,更好服务我区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贷款码是什么

贷款码以二维码为标识,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为应用支撑,聚焦精准服务企业融资和首贷户拓展,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实现“码”上融资。

贷款码怎么用

企业扫码进入融资申请页面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对外服务窗口、基层市场监管办事服务大厅、金融机构网点营业大厅等场所,线下扫码提交融资申请,也可以在线登录各地人民银行、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通过浙里办、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发布融资需求,实现融资需求发布、对接、受理、审核、反馈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企业可在线选择意向银行

贷款结果怎么查

根据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交的融资申请,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向金融机构定向推送需求信息,由金融机构点对点开展融资对接,融资申请反馈结果可通过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查询。

融资的进展情况会发送到手机上

下一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快贷款码的推广应用,在功能迭代升级、用好用活贷款码上持续创新,提高贷款码的社会知晓度、用码率和用户体验度,助力浙江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