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我区银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3-17 09:25:2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图为工行金城路支行走进校园,为学生带去生动精彩的金融知识教育。

泰隆银行萧山支行为居民送上理财、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讲座。

■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朱燕娜 叶小敏 殷砾清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获悉,该行发布《关于在2021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区银行机构于今年3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宣传资源,强化数字化宣传手段运用,充分发挥机构网点、网站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广泛发声;注重从信息披露、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入手,形象生动地开展风险提示,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畅通投诉渠道,及时高效地受理、处理活动期间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

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我区各银行机构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多种活动服务客户。

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美丽乡村

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前往美丽乡村示范点、国家3A级景区进化镇欢潭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助力美丽乡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村开展“美丽乡村—红色记忆”活动,浙江省纪委、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等多个单位共5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游览。银行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当地村民、景区游客等讲述新版人民币及假币的识别方法,提示他们要警惕洗钱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介绍了存款保险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游客王女士告诉宣传人员,“没想到出门游玩还能学到金融知识,真是获益匪浅,会把宣传资料带回去和同事朋友一同学习。”

人行萧山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我区金融机构持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风险防范能力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布置营业网点 举办微沙龙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在全行20个营业网点的跑马灯统一滚动播放“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等活动口号。各网点还利用客户等候业务办理的时间,以网点微沙龙等形式开展集中宣教活动,向客户介绍基础金融知识等。

萧山农商银行、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浦发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等在“宣教角”“金融知识咨询台”或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营造网点开展“阵地”宣传的氛围。

进社区入学校 服务不同群体

3月正值开学季,工行萧山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柔性团队走进学校,为学生们带去生动精彩的金融知识教育。工行金城路支行走进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志愿者通过一个简单的魔术开场,以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实物和图册讲解了人民币的发展历程,通过日常生活容易忽视的诈骗陷阱讲述了如何在工作、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并通过PPT展示、短视频介绍、宣传折页发放,以及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和老师介绍了假币的社会危害,传授了“一摸、二看、三听、四测”的鉴别技巧。工行萧山分行团委走进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根据学生的特殊需求,从学知识、防诈骗两个方面入手,浅显易懂地讲解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在讲座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互动交流,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如何用钱、如何识别诈骗,帮助他们了解校外世界。工行江南支行团支部、工行信息港支行联合信息港小镇党群,在信息港小镇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金融知识。

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前往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3·15消费金融宣传活动。该行客户经理现场设置业务咨询台,向各位老师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介绍各类金融投资和个人贷款产品,宣传抵制非法金融诈骗,调查群众金融需求。中信银行滨江支行前往东忠科技产业园,开展主题为“3·15金融消费宣传、送普惠到园区”的活动。

泰隆银行萧山支行则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两种方式,关心老年消费群体。3月10日,该行邀请城厢街道藕湖浜社区老年居民到行里参加存款保险、反假币等金融消费知识宣传讲座。3月12日,该行工作人员前往东阳桥社区,为家景园小区居民送上理财、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讲座,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