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行业信息 >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助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3-03 09:55:21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紧紧围绕浙江发展的主旋律,不断助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浙江、创新发展、勇立潮头”的初心使命。

协同创新,拓三大渠道支持浙江企业融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在浙江区域协同的会长单位,积极牵头落实中信集团和浙江省政府战略协同要求,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围绕浙江省重大战略部署,整合资源,通过“商行+投行”“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等渠道,着力创新债券、股权、境外三大融资渠道支持浙江企业融资。2020年末,综合融资余额达5940亿元,比上年末新增1018亿元,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2020年累计承销债券超1000亿元(牌+非牌),债券规模和只数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排名继续保持市场第一位,平均发债利率为3.44%,同比下降63BP。支持浙江“凤凰计划”企业上市以及上市公司做强做大,落地了一批省内资本市场项目,并积极推动协同单位信银理财公司设立长三角区域科创基金,试点科创企业股权直投。借助信银国际和信银投资两大境外平台,围绕浙江企业“走出去”金融需求,提供出口信贷、境外发债、境外IPO等海外综合融资服务方案,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近80亿元。

数字赋能,加快与浙江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提出“数字化”攻坚的发展目标,近年来不断提升业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加快与浙江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步伐。分行借助OCR和人脸识别等技术,企业法人可通过手机银行自主录制开户意愿视频,无需亲临柜台面签。居民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绑定他行Ⅰ类户就能开出中信电子账户、办理各类业务,不用到柜面也不用领实体卡。分行推出的首款银行级跨境电商收款产品“信银致汇”,帮助中国卖家安全、快捷、合规、廉价地将境外平台的货款收回国内,所有操作均在线完成,提升了跨境电商卖家的资金效率。为应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贷款难题,分行还利用订单、交易、仓储等经营数据,借助大数据场景化风控模型,开发了针对物流行业保费分期、钢材行业线上采购的线上经营性贷款,提高融资便利性。

普惠金融,助力浙江中小微经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紧紧围绕“智慧金融”和“科技赋能”,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服务方式,将新技术与中小微业务深度融合,开发了“物流e贷”“银税e贷”“关税e贷”“政采e贷”“信用个经贷”等全线上化的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去年以来,该行完善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差异化授信审批授权力度,落实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要求,配套推出了“自由还款”“无还本续贷”等还款方式,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还款压力。截至2020年末,该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17亿元,较年初新增375.3亿元,增幅26%;中小微企业客户数9405户,较年初新增6183户,增幅191.9%。

作者:记者沈杭 通讯员王哲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