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中行萧山分行去年为萧山外贸企业提供融资超16亿元

2021-03-03 09:42:5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中行萧山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企业操作在线融信达业务

中行萧山分行做好外汇金融服务

■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钱励超

作为擅长外汇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设立专项信贷资金支持我区外贸企业,根据企业情况提供多样化融资支持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该行全年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29.08亿美元,人民币跨境业务量25.62亿元,累计为萧山外贸企业提供表内外贸易融资余额达16.5亿元。

推出创新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我区一家浙江跨国经营头部企业,2019年月均出口交单量在2000万美元以上,笔数多,金额小,企业单次融资需求在20笔以上。经过多次走访和反复沟通,中行萧山分行了解到,传统的线下融资费时费力,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高效批量融资的管理要求。受疫情影响,企业更迫切需要在线化金融服务。与企业协商后,该行充分发挥在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领域的传统优势,为其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信用证项下的在线出口融信达为企业排忧解难。

出口融信达业务是指中国银行对已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交易,凭出口商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出口商提供短期资金融通的服务。虽然中行系统已有融信达在线融资先例,但还未办理过信用证项下的在线融信达业务。在银保企三方达成共识后,中行萧山分行在上级行的支持下,经过数次测验、磨合、跟踪、优化,终于实现了该笔业务的落地。截至目前,已叙做在线融信达业务65笔,融资金额3900万元。

这项信用证项下的在线融信达业务既是创新之举,也是惠企之举。通过这项服务,一方面帮助企业利用中国银行提供的资金,提前将应收账款转换为流动资金,有效实现应收账款管理、优化财务报表等目的;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以前要准备很多合同等资料两边跑,现在线上办理,整体方便了很多。”企业负责人说。中行萧山分行业务经办人员表示,“线上业务确实很方便,对于双方来说是共赢,我们都很看好未来的发展。” 

全年普惠金融贷款增幅居中行系统内前列

杭州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是该行普惠型中小企业授信客户,公司主要以出口家纺产品、床上用品、塑料制品为主,产品大部分用于联合国物资,销往肯尼亚、南非等地,订单较大。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该企业下游客户销售回款周期变长,而企业又需要垫付资金给供应商,因此产生了资金缺口。中行萧山分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申请授信并发放贷款800万元,成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样的事例还有不少。为了保障特殊时期防疫类和民生保障类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该行专项推出“战疫贷”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专项规模优先保障,实行绿色审批和应急放款通道。据统计,该行疫情期间净投放金额达27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末,中行萧山分行普惠金融两增两控口径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8.33亿元,增幅76.35%。在全省中行系统和当地同业均位居前列。

同时,该行积极响应省银协《减息助企共克时艰》倡议书,在利率、费率、汇率等方面给予专项优惠,累计让利超千万元。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