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压岁钱的三种理财方式,你喜欢哪种?

2021-02-26 10:35:18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蒋利利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春节过后谁最“富有”?当属还在享受着压岁钱待遇的孩子。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那孩子们在拿到长辈给的压岁钱后,要怎样打理才能达到“钱生钱”?今日,笔者特别奉上压岁钱理财攻略,希望能帮助孩子及父母从中找到合适的理财方式。

攻略一:银行储蓄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儿时就拥有一个签着自己名字的存折是件神气的事情,因此,希望使孩子从小就与银行结缘的最直接方式,就是让孩子定期储蓄。目前中国银行在售的三年期定期产品收益达3.85%,起步门槛2万元起投。从储蓄的角度讲,如果资金暂时不用,存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长期储蓄获得的利息比短期多。

攻略二:基金定投

除银行存款外,用压岁钱进行基金定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基金能否赚钱、赚多少钱,关键因素是买得便宜,通过定投可以降低择时风险,寻找一个模糊的“最低区间”,积少成多,长期持有,存在获取较大收益的机会。

攻略三:保险

对于宝宝的压岁钱,有多少人能坚持存20多年呢,现在孩子压岁钱越来越多了,不要让压岁钱白白花掉了,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保险,既不增加父母的额外支出,又能给孩子买一份保障。保险可以作为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用压岁钱帮孩子买保险,之后每年用压岁钱来续交保费,等孩子长大了这笔钱可以作为创业金、婚嫁金等。现在中行在售的终生寿产品,有3年交和5年交,缴费满期后保额按3.5%复利,而且父母可以指定小孩作为受益人,非常适合孩子们打理压岁钱。

以上产品可详询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各网点。

特别提醒:理财产品的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理财非存款,投资需谨慎。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