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工行萧山分行全力以赴助力民企践使命

2021-02-03 13:55:45 来源:

支持民营经济 勇立萧然潮头

图为工行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通讯员 楼亚玲 施桥波 张柳峰 

作为知名的民营经济沃土,民营企业是萧山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始终秉承“企业兴,则萧山兴”的理念,脚踏实地、紧紧围绕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推动民营企业的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国有银行在信贷保障、金融服务及风险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截至2020年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86.67亿元、较年初增加53.37亿元;净增民营企业贷款29.55亿元、同比增长18.54亿元;净增普惠贷款15.21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40.4个百分点。

信贷加速度 打响防疫贷款“第一枪”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行高效、快速为我们解决融资问题。”杭州惠康医疗有限公司负责人莫关根对工行的服务点赞。

去年年初,国家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积极听从政府安排,满足医疗机构日常需求,为医护人员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2020年2月6日,工商银行萧山临浦支行客户经理接到企业来电,急需50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生产设备和原料采购。该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服务小组,总、省、分、支行四级联动,组建临时业务处理微信群,第一时间处理业务流程问题,完成开户受理、制定融资方案、开通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贷款顺利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上。

疫情当前,最缺的就是防护物资。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当时是杭州市唯一的规模以上口罩生产企业。该企业在收到此次贷款后,迅速购置设备及原材料,产能提升至原先的2倍,日产量达到20万个,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这背后也离不开工行的金融支持。

目前在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六条流水线正在加紧生产各类防疫物资,除了每天生产的近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外,还有床垫、医用手套、棉签、导尿包等多个品类,企业每天生产时间都在13个小时以上,仓库也还备有500万只N95口罩。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需要,还可以额外开动其他多条生产线一起生产。

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抗疫情。工行萧山分行通过卓越的金融服务以及严格的合规操作,为正在战役一线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了强大的金融保证。在给予最优利率的基础上,贷款享受线上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切实贴合企业实际经营需求。

双保贷助力 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杭州捷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速冻蔬菜、速冻水果、冷冻干燥(FD)食品等现代化综合性食品工厂,是保民生的农业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生产,为萧山国际机场提供航空配菜,并与周边农户达成收购合作。

“看准市场前景,以质量取胜。”这是公司负责人朱文军的口头禅。作为公司负责人,朱文军带头筛选原材料基地,寻找优质农业合作社,对菜品的质量精益求精。然而去年疫情对企业造成了严重打击。工行萧山分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询问企业相关需求,并积极为客户分析融资需求、实际风险、资金使用情况等因素,梳理业务流程,实现现场调查、资料收集、业务处理联动进行,顺利发放工行萧山分行首笔双保贷1000万元。

双保贷是由浙江银保监局、省发改会、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经信厅组织银行和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通过政银企协同联动,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应急融资支持机制。该笔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眼下,朱文军也开始考虑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计划进行设备改造、厂房修建,同时继续打通渠道,深耕国内巨大餐饮市场。工行萧山分行也已做好了准备,不断丰富贷款场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百行进万企 创新产品破融资难题

面对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纺织化纤行业是受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杭州能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为保障研发进度,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应对疫情期间的额外支出,企业出现了流动资金需求。“这次疫情使我们原先的结算模式无法满足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付工资、买防疫物资,甚至上游进货,都要现金。”企业负责人廖先生表示。

近年来,该行积极落实各项扶持中小企业的举措,开展“百行进万企”“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活动,工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及面临的困难。在得知该企业遇到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后,该行向其推荐“经营快贷”产品,该产品为全信用、全线上操作,可随借随还,享受工行普惠优惠利率,完全契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痛点。

在确认企业的办理意愿后,该行第一时间上门收集相关资料,指导客户线上办理相关手续。因企业为首次办理银行融资业务,该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当天企业就在线提款40万元,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购买防疫物资。“以前我们不需要贷款,也从来没有去了解过,多亏工行的‘经营快贷’产品,不然要花更高的成本。”廖总说。

随着去年下半年订单的逐渐增加,企业已走出了当时的困境,但随借随还的产品,客户还是一直在使用,一方面是产品本身十分便捷高效,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尝试,企业拓展了融资渠道,收获了解决类似问题的更多金融服务方案。

为了及时了解客户的困难,满足客户的需求,也为了帮助更多在特殊时期下步履维艰的小企业,工行不断创新产品,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以高效的服务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企业的融资难题,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始终保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初心,秉持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的理念,以实践行动践行使命,让工行普惠金融之光照遍每一家小微企业。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