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萧山就是我的家 留下过年也开心

2021-01-29 09:33:0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留萧过年一样温暖

编者按:经历了渴望回城打拼的年初,我们又正经历遥望家乡的年末。这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懂得:困难面前,唯有众志成城。

身在何方又何妨?此心安处是吾乡。舍弃小家的团圆,守护大家的团圆。这个春节,许多人停下了回家的脚步。政府、企业也纷纷“出招”,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暖心留人。一时间,冬日里的街头巷尾暖流涌动。即日起,本报特推出《留萧过年,一样温暖》栏目,记录这个不一样的年,和那些不一样的故事。

昨日,北干街道蓝苑楼宇社区联合工会、萧山移动公司等,向加州阳光城市广场一家餐饮企业留萧过年的80多名外地员工赠送流量大礼包和鞋、裘皮大衣等爱心礼物。外地员工说:“萧山就是我的家,留下来过年也开心!” 特约通讯员 张祥荣 摄

萧山发放“文旅礼包”留萧过个欢乐年

连日来,萧山文旅接连发放暖心“文旅礼包”,用满满诚意留外来务工人员在萧过个欢乐年。

留萧过年,好好把萧山看一看

“春节不回老家,请你留在萧山,我们和你一起过年,一起玩转萧山……萧山风光七天游,好好把萧山看一看……”1月27日,一首萧山文旅人原创歌曲《萧山留你过大年》,向在萧外来务工人员发出“最文艺”的温暖“喊话”。歌词将萧山几个主要的人文景观旅游点串了起来,从除夕到正月初六的春节七天假期怎么过,都为大伙安排好了,不如就把美丽的萧山玩个转。

萧山的酒店、餐饮、民宿等文旅企业也纷纷为留萧过年的人们抛出了“干货”。开元名都大酒店的豪华房套餐、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的云曼“潮”温泉优惠门票、宝盛宾馆的餐饮特惠套餐、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水乐园优惠门票、跨湖楼的特色美食体验……留萧过年,住好、吃好、玩好!

留萧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过年回家团圆,为的就是那份年的味道、家的温暖。为了守护大家团圆而舍弃小家团圆的新萧山人,萧山文旅用心为他们制造着“家”的暖意。

今年是区文旅局开展“文化暖冬行”活动第7个年头。一周前,区文旅局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留萧过年的人们送去“文化年礼”。萧山的书法家们书写的一幅幅精美“福”字,送到了亚运场馆建设工人、环卫工人、产业园区企业职工、杭州南站一线工作人员、武警战士的手中。

“萧山太有爱了,在这里过年一样有家的味道,这份情谊,让我更想在这里扎根下去。”安徽来萧打拼三年的胡先生动情地说。

前不久,萧山文旅联合萧山日报社、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完成“艺”起留杭——2021萧山区“云上春晚”的策划,准备为“就地过年”的人们献上一场特别的迎新视听盛宴。这几天,萧山文旅人又有了新的谋划,计划推出“萧山非遗新春七天乐”,通过线上互动线下联动的方式,为新老萧山人打造春节假期的“一天一乐”。

萧山供电服务周全留萧职工能吃到家乡菜

萧山区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外地户籍职工留杭过年,并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不久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利用午休时间,把职工宿舍装点一新。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叶青说,“职工宿舍里住的基本是青年员工,今年一些职工打算在宿舍里过年了,希望这一点小心意,能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为了让职工过年住得更舒心,萧山区供电公司对职工宿舍硬件设施进行全方位摸底后,对热水器、宽带等系列“硬件”进行升级。供电公司还将开启“年味计划”,通过多个渠道向外地户籍职工征集过年最想吃的家乡菜,让留杭职工在春节期间吃到家乡的味道。供电公司外地户籍职工周文斌说:“能在萧山吃到家乡的味道,食堂也是很用心啦!感觉还蛮期待的。”

宁围企业发放福利留萧过年很暖心

“我们留萧过年啦!”来自传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身着工作服,站在题有“留杭过大年,把爱送到家”的红色打卡墙中央,脸上洋溢着笑容。

近期,杭州出台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补助政策后,宁围街道全面落实,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及特殊个体人员,除了均能申报1000元“在杭大红包”补助外,企业还为留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丰厚的福利。

位于鸿达路上的传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今年留萧人数几乎占总员工的三分之一。“公司的省外员工比较多,我们会为留下来的员工发放福利。”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

余勇是该公司留下来的员工之一,进入公司工作已有八年之久,考虑到近期疫情复杂,他把今年回家过年的机票取消了,这也是他留萧过年的第二个年头。“今年公司会发放快递打折券、超市卡补贴,吃的有水果、水饺等等,让我留在萧山过年很暖心。”余勇说,他是一名车间主操,留在公司上班,也能为公司多做一点贡献。

位于宁围街道的杭州萧山君祥园艺场,拥有50多户商家,大部分来自外地,由于疫情影响,他们选择留在萧山过年。园艺场负责人说,为了让留下来的商户有生意做,园艺场春节过年“不打烊”。春节期间,园艺场相关工作人员利用自身各种渠道,宣传推销年宵花,吸引客户上门。并为留萧经营的商户们准备了一系列活动以及年货,让留萧员工们过上一个安心年、舒心年、放心年。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