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普通投资者如何投资黄金

2021-01-28 09:54: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任立航

国际金价近几年以来不断水涨船高,黄金投资也越来越得到家庭理财领域的追捧。那么如何来投资?今天一起来聊聊黄金投资中的那些事儿。

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合适比例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应该控制在10%比较恰当。笔者认为,投资黄金的比例应该根据投资的目的来决定。如果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对抗通货膨胀、规避风险,则比例可以在全部资产的10%或者更低一些;如果投资目的是将黄金作为一种金融投资工具,替代资产配置中的部分或者全部股票、房地产或其他投资,以获取利润和资产快速增长为目的,则投资的比例可以在10%-30%。

当然,具体持有比例要根据市场情况和各自的风险承受程度而确定。

黄金投资的主要品种

1.实物黄金:通过买卖金条,金饰等买卖实质物品上的黄金。比如中国银行推出的“熊猫金币”“奥运金条”“生肖金条”都是可投资的实物黄金。实物黄金适合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无须多少专业知识和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最佳投资策略是买入并长期持有,或定额定投。

2.纸黄金:纸黄金是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而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盈利模式即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中国银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账户贵金属、吉祥金及贵金属积存等多种投资选择。交易便捷,交易方式多样,交易成本较实物黄金低,可以作为中短线交易的品种,适合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投资者。

3.黄金T+D:有杠杆,双向买卖,采用的是撮合式的交易。中国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提供贵金属代理,包括黄金现货交易、黄金T+D交易、交收申报、中立仓申报等服务。金交所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公共节假日除外),早市9:00-11:30(周一为8:50-11:30),午市13:30-15:30,夜市20:50-2:30(周五暂无夜市)。交易时间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实际交易时间为准。该交易品种收益率较高,但相应的风险也较大,交易便捷,可网上交易,要求投资者不但要有对黄金价格波动的把握,还要有相关的保证金交易专业知识。

黄金投资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黄金资金的避险、保值、长期收益性来完善个人的投资组合,使得自己的资产收益变得更为稳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