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钱眼看市:增量推动与存量博弈

2021-01-22 14:12:18 来源: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整体逐步进入休整格局。全周大盘大部分时间运行态势较为平稳,不过由于前期高点久攻不下,市场情绪稍有变化,节奏已经大幅度放慢,显示多方持续推进后能量消耗不少,需要等待新契机。

盘面显示,板块间波动幅度有所加大,轮动特征进一步明确,部分权重股表现转好,也可以说市场风格有再度向蓝筹白马股倾斜的迹象,无论是沪综指的表现及量能配合,还是领涨板块,都预示着蓝筹股正在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个股方面,恶炒行为相对收敛,前期强势股近期波动幅度较大,大涨大跌迹象较为明显,因此不排除部分公司股价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之后大资金存在撤退的可能,至于大跌之后的上涨更容易是资金拉高出货的自救模式。

综合观察,大盘经过连续上攻之后,短期做多动能有所衰减。从形态上来看,短期内或将进行方向的选择。如若迟迟不能有效站稳3129点反弹高点,则容易形成双头走势,反之有望继续看高一线。创业板走势略弱于大盘,1700点整数关口经过多个交易日的试探性上攻之后依旧未能有效收复,且均线方面10日均线开始走平,接下来市场若想继续走好则需配合一根低开高走的阳线,否则不排除向下回踩1600点的可能。

操作上,短期在大盘走向明确之前还需乐观中略带一些谨慎,毕竟上档套牢盘较重且短期多头获利盘较为充盈,两者均存在减低仓位的可能性,对此不宜大规模盲目追涨,而板块方面,则可结合年报、季度报告还有3月末的博鳌论坛、4月份高峰论坛进行板块及个股方面的筛选,并结合盘口做好交易计划,择优把握交易性投资机会。(钱向劲)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