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钱眼看市:大盘调整整固 行情进入新阶段

2021-01-22 14:11:47 来源:

本周A股大盘先冲高无果再度回落,尤其是周三、周四调整较为明显,其中创业板尤甚。可以说这是3月8日大调整的继续,调整说来就来,全周沪综指围绕3000点盘中几度起落,创业板指一改“常态”,大幅震荡下行,周三最大跌幅逾5%。如何看待调整?后市会怎么走?创业板的快速、任性上涨,最终还是逃不出“急涨急跌”的规律,刚说“离真正的调整来临已经不远了”,调整就来了,而且还挺凶。虽说急跌是洗盘的特有形式,但这样的洗法,短线杀伤力还是不小的,被彻底调动起来的投资者热情以及买什么都会涨的假象,终于让激进者尝到了苦头。要说引发下跌的原因很简单,短期快速大幅上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获利筹码,与此同时逐步进入压力区,加之科创板不断提速的消息刺激了市场敏感神经,投资者心态有所变化。另外,二级市场虽炒得凶,产业资本的减持却“乐享其成”。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已累计发布减持计划759份,合计最高减持83.91亿股,估算市值约915亿元。更重要的是,个别题材股的炒作已经到了疯狂、非理性的地步,有调整的必要。

从整体看,考虑到政策从多方面呵护经济,间接有利于资本市场。快速上涨后的快速杀跌往往是洗盘的需要,一方面可以兑现部分炒高的筹码,另一方面也可以清洗一下浮筹,市场再换批品种运作。变数在于,短调的幅度和时间究竟是一天两天就完成,还是需要数日。从这波资金的特点以及洗盘的特征看,应该会需要几个交易日。点位上,创业板指的10日均线一带有争夺,此位需要观察,因为本轮行情自启动以来还没有真正破过该线,已成了趋势线。至于沪综指,近日已经从“连续上升阶段步入了震荡整理阶段”,短线支撑在2900点一带,节奏关键看金融股,预计趁着创业板调整,反而会有所表现。操作上,按提示现阶段已经“不可头脑过热,也不可过于激进”,加杠杆更是要不得。保持理性,保持清醒,会有助于你在震荡中辨明方向。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