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钱眼看市:大盘强势运行 个股区分对待

2021-01-22 14:11:17 来源:

本周A股大盘继续强势震荡上行,沪深两市股指走出了逼空式上涨,沪综指数再次站上了3000点,多方已经收复了2018年6月以来的失地。市场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场外资金入场,市场的放量,显示各路资金在跑步入场。如周一再次突破万亿元的成交金额。2019年内外因素全面向好,如信贷持续宽松、减税政策略高于预期、多地房贷利率下调等因素,使得当前市场具备上行的基础。此外,考虑到MSCI扩容落地、科创板上市细则公布、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等情况,对多方运作十分有利。   3月初MSCI官方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根据测算,在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后,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提升至2.8%,这会为A股市场带来约33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尽管入场时间不是一步到位,但这无疑对A股市场是个大利好。很快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国际指数也会逐步纳入A股,并不断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A股的投资风格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外资流入A股市场,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A股大盘经过3年的下跌之后,估值上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蓝筹股的估值具备极大的投资吸引力。其二就是A股大盘现在已经是一个流动性非常好的市场,不仅成交量巨大,而且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资金流进流出的途径也已经完全打通,这对外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三是A股大盘经过制度改革后,现在无论是分红制度或是停复牌制度都越来越规范,这有利于吸引外资配置。  整体观察,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价值投资者就是要战胜恐惧心理,能够独立判断。当前,市场的信心得到极大提振,而成交量急剧放大,投资者情绪也普遍乐观,这是好现象,不过也要注意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正在加大,此外有个别无业绩、无成长性支持的相关品种未来风险加大,投资者需要区分对待。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