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钱眼看市:利好因素仍存 持续表现出色

2021-01-22 14:10:56 来源:

继春节长假后第一周A股大盘震荡上行之后,本周A股大盘继续表现出色,沪综指自2440点反弹幅度已近12%;从全周交易情况看,A股受外盘正面影响,三大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其中多方将沪综指重新推高至2700点整数关口后,持续稳步推进,各大板块轮动表现,市场整体维持强势,成交量显著放大。   阶段性大盘行情不错是多因素合力的结果,目前市场处在年度较佳做多窗口。其一、外部方面,美联储宽松预期再起、美股延续升势、国内进出口数据阶段性改善。其二、内部方面,A股估值处历史低位,多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截至2月15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实现净增持,合计净增持10.09亿股,净增持市值合计约为63.15亿元。从净增持市值来看,17家公司重要股东净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这对于稳定股价有帮助。其三、历年来,一季度行情上涨居多的规律对投资人有强烈心理暗示。加之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如1月社融M2数据均大幅反弹,非标拖累开始减弱,直接融资发力,前期宽信用、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一系列举措见效。根据历史经验,金融数据领先于经济两个季度,当前金融数据企稳将支撑经济在三季度见底。受益于春节错位与贸易摩擦缓解,出口数据超预期反弹,超预期回升体现出口下行中有一定韧性。此外今年年初以来,沪深港通持续流入,后续MSCI扩容,A股入富等事件将逐步落地,外资流入或将持续。其四、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在北京顺利举行了贸易磋商,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对市场人气有一定鼓舞。当前市场,经济底逐渐明朗,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外资流入,春季阶段性行情有望延续。节前外资加仓行为延续到节后,国内机构也开始加大回补仓位力度,个股普涨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   综合而言,投资者开始对当前A股态度有较大转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反弹幅度的扩大,两市上行节奏或将明显放缓,沪深两市无论是上行节奏、还是运行时间方面都将受到一定条件的制约。短期看支撑A股的利好因素依然存在,在市场整体空间受限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关注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光伏、特高压等。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