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钱眼看市:利好渐积聚 开局显暖意

2021-01-22 14:10:28 来源:

本周A股大盘迎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全周大盘表现不错,沪综指连收四阳,并收复半年线,站上2700点关口,板块个股活跃程度大幅提升,赚钱效应有所体现。回顾戊戌年收官战,大盘周线五连阳,给新年构筑了良好的基础。春节期间,外盘走势较为平稳。与A股运行相关度较高的指数中,美股道琼斯指数先涨后跌再反弹,港股恒生指数则低开高走,均在A股放假期间获得一定涨幅。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资金面上,外资持续涌入,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可以说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

2019新年现新气象,过去一年压制资本市场的一些不利因素逐渐减弱:如贸易纷争随着中美双方的深入谈判,不确定性正在减弱;汇率持续企稳回升,央行降准开始释放流动性,资金有宽松的趋势,投资者信心在逐渐修复,与此同时5G、基建、消费刺激政策亦在逐步加码。2019年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加友好。

更重要的,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而非进入衰退的宏观背景下,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等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考虑到近期主要央行不断释放鸽派信号,政策面对股票市场的作用相对正面。就国内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资产价格已经隐含了投资者较为悲观的预期。在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政府各部门稳增长和促改革等政策信号持续释放,创业板业绩预告已经披露完全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还将处于改善趋势中。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各项制度的不断健全完善,投资者结构的优化,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性价比不断凸显。

2019年科创板的推出,注册制的实施标志着在中国经济转型中,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将发挥更重要作用。随着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外资逐步增加,二八现象会更明显。在新环境下,绩差股会进一步被抛弃,同时也促进了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龙头估值的进一步提升。2019年的新增资金,无论是QFII和外资,还是险资和社保,都将在这一趋势上起到更加决定性的作用,同时进一步降低市场的波动率。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