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专题 >

年末我区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小幅回升

2021-01-22 10:05:39 来源: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升。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连续两周,银行定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9%,创近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而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依然领先,平均收益率为3.95%,其次为农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银行。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浮

年底了,银行理财收益有翘尾吗?记者采访了我区部分银行理财经理。工行萧山分行一理财经理表示:“从目前出的几款固定期限产品来看,比之前有所提高。有一款2年期净值型产品,现在业绩比较基准为4.3%。”“短期的理财收益有所提高,比如现在有一款35天的固定收益理财,万元起投,以往预期年化收益是3.4%,现在年化收益是3.45%。”浦发银行萧山支行一理财经理表示。

而从我区近20家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清单来看,部分产品收益也有所调整。比如新客类的产品,浙商银行近期推出了一款杭州分行新客理财,5万元起投,业绩比较基准为4.15%。浦发银行近期也曾推出过一款新客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1%,较原先有所提升。除此之外,部分大额存单收益也有所提高,比如南京银行的一款3年期,20万元起投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从之前的3.95%提升到4%。

建议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年末时点,受到翘尾因素影响,各家商业银行都会积极吸收市场资金,银行理财收益会出现上涨形势。与国有大行相比,在相同存款利率下,中小银行为了提升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还会发行利率较高的理财产品。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市场对资金面短期偏紧的预期,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形成支撑。因此,临近年末,投资者可以选择较高收益的产品锁定收益。但鉴于当前的货币政策环境,以及受到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仍有一定下降空间。

那么如何来做合理配置呢?浦发银行萧山支行理财经理表示:“建议投资者可以对部分资金做一个中长期合理配置,比如一些保险终生寿复利计息产品,三年期大额存单产品等。”工行萧山分行的理财经理也建议配置一些中长期的产品。同时她表示:“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也可以往权益市场转变,比如基金投资等。”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