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保险 >保险资讯 >

“一户一档”筑牢施工企业安全坝 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倾力推进建筑安责险社会化服务

2021-01-22 09:37:31 来源:

自我区率先在全市建筑领域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萧山支公司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和方法,协同各保险机构,通过创新“保险+服务”模式,助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建筑施工领域全面开展。

截至今年6月,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快速扩面至辖内安置房、商业楼宇、厂房、加油站、市政及道路等70余个工程建设项目,安排生产专家对59个承保工地按照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标准按时开展了第三方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起重机械检测、冬季消防服务、消防安全培训等。同时,该公司累计发现并整改落实问题隐患369处,进一步提升了建筑施工安责险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化服务的覆盖率。

“一户一档”筑牢施工企业安全坝 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倾力推进建筑安责险社会化服务

“三送”服务 促安全生产多方共建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建筑安责险社会化服务活动,为参保企业开展“三送”服务:一是送清凉,该公司精心采购了花露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一批防暑用品,为坚守在烈日和高温下的施工人员送去丝丝清凉;二是送培训,根据投保工程的风险特征,联合施工单位项目部开展消防及施工作业知识培训,系统讲授安全管理知识及安全理念,并结合真实案例,增强施工单位事故预防的意识和能力;三是送风控,组织风控专家对承保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服务,对工程项目的工程节点、安全管理现状、事故台账及事后改善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建立“一户一档” 筑牢企业安全堤坝

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高度重视施工企业防灾防损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聚焦辖内重点工程项目,根据每个项目的风险特征建立了“一户一档”,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工程进度和客户增值服务需求,将建筑施工安责险“保险+服务”深入渗透,筑牢企业安全堤坝。今年以来,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服务工作,为各个投保工程提供了冬季消防检查,同时根据实时天气及时发布夏季防台防汛、冬春季防火等信息予以风险提示,定时对各工程开展风险评估并及时回访,跟踪整改效果,降低施工风险,确保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隐患的产生,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

此外,自年初起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还聚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保险增值服务工作,向所承保的建筑工地发送暖心提示短信,为相关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免费提供额外附加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并协助施工单位开展疫情筛选,提供网上医疗咨询等服务。针对部分施工单位无法按时复工的情况,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为工地延长了保险期限,继续保障工地复工之后的安全作业。

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将保险风险专业化控制和社会保障功能引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化保障的风险防控体系的有效举措,为建筑施工再添一道“安全锁”。在稳步推进建筑施工安责险的同时,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将协同社会化服务机构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根据施工单位实际需求,优化和完善保障内容、创新开发附加险种,推动建筑施工安责险工作持续发展。施工单位则可以充分利用好安责险“保险+服务”中的“服务”功能,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投入必要的风险管理成本,落实好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定期开展施工安全生产自检和整改,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萧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