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行业信息 >

中行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2021-01-05 15:51:00 来源:萧山网

  王形飞,中国银行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已有9个多年头的她,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与思考着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称职的党支部书记,让支部的组织力在提升中凝聚强大合力,战斗堡垒焕发出更强的生机与活力。在她的脑海里,“自燃”一词一直影响并激励着自己。

中国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分行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组织力提升”活动的工作部署,王形飞组织支委一班人学深悟透文件精神,用心体味开展“组织力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年初开始,从早谋划、躬身入局,沉浸式思考如何利用政治建设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凝聚部门人心,共同推进部门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下跑出业务加速度。

  她教新员工克服营销“心魔” 自己做起了“挂单结汇”教练

  “好字当先、快字当头”是省行党委对基层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也是组织力提升的核心所在。作为业务一线部门,交易银行部近年来新入职员工较多,如何帮助新人减轻心理负担、提升营销自信、增强营销能力,是王形飞暗自下定的目标。

  要得成功心法,沉下去做是最好的办法。王形飞用“自燃”工作法,把自己融入营销一线,通过实操手把手带教新人。她的一堂《在营销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主题党课,分享了自己营销的心路历程,鼓励新员工和年轻党员要克服“心魔”,在营销中做到不心虚、不气馁、不放弃、不抛弃的“四不”守则。

  唯我独好不叫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应该奏响带动团队拼搏向上、共生共荣、人人出彩的和谐之音。王形飞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干的。为让新员工尽快进入营销角色,她把目标客户分成美元账户正常和冻结两类,将优化后的营销清单、营销话术与大家共享,辅导新人从易到难开展电话营销,记好每一笔营销台账和营销心得。

中国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王形飞的“四不”营销守则,让部门同事在日常工作中纷纷仿效和实践

  “挂单结汇”是交易银行部的一个重点产品,这个产品除了前期营销,更需要持续跟踪与维护。为此,王形飞花费了不少心思。她养成了每日观察汇率的习惯,一旦发现汇率上升强劲,就立刻提示企业结汇挂单。记得今年有一天,牌价疯狂上涨,但随即很快回落,由于提示及时,她一人就促成了60万美元的挂单。经过几个月下来的坚持,至今已成功促成了774万美元的挂单业务。王形飞将自己的维护经验及时与产品经理、部门同事分享。在她的带动下,一些新人很快熟悉“挂单结汇”产品,越做越顺手,营销维护好客户的自信心日渐增强。截至11月末,全部门已完成1495万美元挂单业务,完成全年目标指日可待。

中国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王形飞利用部门工作微信群的快捷使利,及时分享自己 的“挂单结汇”营销工作经验与心得,帮助新员工尽快提升营销能力、熟悉贸金条线产品特性。

  王形飞不当甩手掌柜当教练,通过率先垂范,实践总结,不仅增强了自己营销和维护好客户的信心,也为部门新员工、年轻党员缓释了做营销难、拓客户难的心理障碍,通过带着团队示范干、手把手教,让营销中的点滴成功敲开大家的心门,鼓舞起越战越勇的胆气。她说,我的书记工作从来没有这样带劲过。

  关注身边 树好典型 让组织的凝聚力强起来

  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是一个党员人数较多的大支部,14名党员占了全部门员工总数的过半。如何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在业务拓展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出榜样,这是14名党员面对部门12位员工需要作出的回答,也是做好支部工作的落脚点和根本点。

  王形飞思考,支部要为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好平台,善于捕捉每一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闪光点,把专业尽职、埋头苦干、担当有为的党员形象,凝聚成一股引领部门不断向前、不断进步的正能量。

中国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王形飞和党员攻坚团队的成员一起研究一笔境外追款方案和应对策略

  今年四月份,部门一位处理信用证函电的同事,经过几番努力终于催收要回了一笔滞留6个月之久的款项。王形飞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信息,她再一次“自燃”,详细了解了整个业务过程,寻觅过程中的感动点,并亲手撰写《“神探组”跨国追款记》宣传报道。随后,积极联系分行,在综合管理部的协助下,稿件后来发布到了中行职工报、浙地有声、凤凰网等媒体上。与此同时,党支部敏捷反应,对实干负责的这位“老黄牛”同事,在部门内进行了表彰奖励,宣传了他的事迹。多年来默默无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累积自己的专业厚度、厚植对中行事业的执着,这是一份朴素的情怀,也让类似这样的中行“老黄牛”赢得了员工的掌声与感动。

  王形飞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一定要让更多的踏实、担当的同志进入组织的视野,一定要用心感受身边同事们的点滴努力和奋斗。透过温暖的文字,回馈对他们的褒奖,这何尝不是组织力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呢?”现在,王形飞已迷上了美篇、秀米制作,不断提升文字功底,为下一篇“暖心之作”做好准备。

  提升组织策划力 让支部组织生活更有味

  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丰富支部活动内涵,是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的政治要求和根本保障。作为支部书记,需要有统筹规划、组织策划、创新思维,并具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交易银行部党支部坚持组织联建、党群联动,与外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为办好每一次共建活动,王形飞和支委一班人都要“自燃”,让自己提前进入角色。做到对活动方案提前制订、活动地点提前考察、活动环节推演复盘、活动效果精准到位,力求让每次共建活动都能留给党员们有回味的印记。

中国萧山分行交易银行部党支部书记王形飞:自然

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日主题活动

  今年,支部在“八一”建军节这天,联合联建单位萧山外管局、农商银行两家党组织,组织党员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建知识竞答、红歌串串唱等环节,整个联建活动简短而有意义,庄严而不失活泼,得到了党员们的纷纷点赞。

  几年下来,王形飞小有感慨:每一次的组织生活,都是在给自己积攒经验、提升组织策划力创造机会。自己从一名普通员工,走上支部书记岗位,开阔了视角,打开了格局,提升了素养。我成长中的脚步,与组织力提升始终保持着同步同向。

  是的,“自燃”是一种超常现象,它能释放光与热。王形飞党支部书记的“自然”工作法,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温暖着团队,激励着支部每一位党员做幸福的追梦人。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