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黄金投资储备一二事

2020-12-16 17:00: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孙周超

  黄金作为世界上公认的“硬通货”,在今年经历了大涨。国际金价从年初的1500美元/盎司,最高涨到2075美元/盎司,黄金价格的涨跌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紧密相关,其抗通胀和避险属性格外凸显。

  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及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加剧的当前,黄金在主要资产类别中脱颖而出,在金融体系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每当黑天鹅事件发生,人们可能觉得纸币会变成废纸,但黄金依然是黄金,黄金已不是一种单纯的物品,而是一种避险的象征。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作为投资者,要思考央行储备黄金的目的,若没有价值又为什么要购入黄金。”个人投资者也应将黄金视为他们应拥有并持有的基本资产,作为自身财富的一部分。我国有句老话,叫“藏金于民”,指的是在增加官方黄金储备的同时,开启民间的黄金投资和黄金消费。想要“藏金于国”,就要“藏金于民”,要实现“藏金于民”,必须“藏金于市”。从古至今,黄金都是家庭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唯一可以做到跨越所有种族、文化、宗教,得到全世界认可的货币。一般来说,黄金配置有以下几个核心价值:一是避险,能够规避国家信用风险,与许多配置品是互补的,比如国债等;二是传承,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财富的传承,更是记忆的传承;三是保值,相较于纸币而言,黄金是真金白银,有其独有的商品属性,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总体来说,黄金在家庭资产配置中的作用首先是“防守”,然后是“投资”。

  那么,个人投资者如何进行黄金投资与收藏?比如,中国银行就有多项与黄金相关的业务,有可在账户上直接买卖的积存金、积利金、账户金,可一次性购入也可定投;也有柜面可提实物、可回购的吉祥金,以及每年人民银行限量发行的法定货币“熊猫金币”等。若是喜欢实物黄金,想购置些传世金条、牛年生肖金条或者提前为婚嫁准备金器的朋友,不妨参加中国银行萧山分行每年都会举办的贵金属展销会(今年于12月26日举办),现场有上百种黄金制品可挑选,如十二生肖系列投资金条、传家金条、女儿金、婚嫁系列金碗、子孙桶、首饰等,而且所有产品均有证书认证,让客户放心。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