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这些基金定投“误区”,你知道吗

2020-08-13 16:59: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郭立汉

  今年以来,购买基金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今天笔者向大家介绍一下基金定投,可以让你的投资简单化,能有效降低投资失误带来的风险。

  基金定投就是投资者在固定的时间内以固定的金额自动扣款买入指定的基金,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摊平投资成本,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方式。长期下来,每月的分散投资能摊低成本和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时间的长期复利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不仅资金的安全性有保障,而且可以让平时不在意的小钱在长期积累之后变成 “大钱”。

  基金定投适合的人群:

  1.每月有固定收入,且除了生活基本花销,还有一部分结余的人。笔者认为,这部分人适合做基金定投。因为基金定投是一项长期的投资,贵在坚持,每月有结余能保证定投计划不被打断。

  2.每月有固定收入,但是忍不住买买买的月光族。

  开通基金定投时,可以把工资后的几天设定为扣款日,强制储蓄,让自己适度消费。

  3.有闲散资金,但是无空闲时间理财者。

  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去研究股票市场、没有时间去琢磨投资策略,基金定投可以省时又省力。

  4.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基金定投的最大优势在于平均成本、降低择时风险。

  当然对于许多已经参加或者准备参加基金定投计划的投资者来说,仅知道基金定投的优势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了解基金定投“四大误区”,以免定投操作不当遭受损失。

  误区一、因恐惧而暂停

  基金投资首先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因为短期内无法忍受市场下跌或是其他因素而赎回或者停止续投,很可能功亏一篑。

  误区二、因上涨而赎回

  一些客户在定投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基金净值上涨,担心市场反转而选择了中途赎回,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与其当初进行基金定投的初衷相违背的。

  误区三:选错定投品种

  一些投资者对基金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缺乏了解,以为所有类型的基金都能够定投,从而选择了错误的基金进行定投。

  误区四、对未来现金需求估计不足

  许多投资者对自己未来的财务缺乏规划,尤其是对未来现金的需求估计不足,如果在股市低潮时急需用钱,就可能“被迫下车”而遭遇损失。

  如果大家对基金定投感兴趣可到就近中行网点详细咨询,我们将根据您的需求提供一份详细的理财方案。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