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如何理财才能“稳”“胜”兼得?

2020-03-06 16:52:00 来源:萧山网

  中国银行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产品推荐

  ■蔡燕丽

  过去几年,大家都非常热衷于买银行理财产品,但是细心的客户可能会发现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越来越不理想。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 年 11 月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环比下跌 2BP,连续 21 个月下跌,并创三年新低。无风险投资收益水平在下降,这对大部分客户来说,理财将变得更加困难。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理财才能做到收益最大化呢?

  稳中求胜之法:中国银行大额存单助您提前锁定未来收益。当利率下行趋势出现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固定收益的产品,尽量选择长期投资。中国银行三年期的大额存单,根据不同的起存金额设置了不通档次的利率,从3.85%到4.125%不等。尤其其中的两款大额存单,一款是H款大额存单,起点金额 30 万元,可获得年化4.125%的定期收益;另一款是F款大额存 单 ,起 点 金 额 100 万 元 ,每 月 按 照4.125%的年化利率来按月付息,以100万元举例每个月都有 3437.5 元的利息直接打入活期卡里,这部分利息还可以去短期投资。所以,大额存单4.125%的定期利率直接“秒杀”了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且直接锁定三年利率,客户也不用再担心利率下行产生的影响。

  胜中求稳之法:您可选择短期或长期的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波动挂钩或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从而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较高收益的业务产品。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保本投资”模块,就能看到中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每一款产品都会标注着两档收益 率 。 以 人 民 币 一 年 期 结 构 性 存 款DZ200303 欧元87 号A(区域)款为例,业绩基准标注的是 2.00%/5.30%,这并不是收益率在2.00%—5.30%之间波动,而是根据挂钩指标的情况要么获得2.00%的保底利率要么获得5.30%的高档利率。那客户会问,这样不是确定不了最终到底是拿到哪个档次的利率吗?是的,我们建议除非客户对这只产品挂钩指标的走势有较大把握,那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单边产品,大部分客户还是建议做一组对冲产品。人民币一年期结构性存款 DZ200303 欧元 87 号A(区域)款和人民币一年期结构性存款DZ200303欧元87号B(区域)款是一组相同标的但方向相反的组合,通俗讲就是如果 A 款获得保底 2.00%的收益,那么 B 款就能获得 5.30%的收益,反之亦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时买入A款和B款各一半资金,那最后获得就是固定的中间收益即3.65%。如此操作,一年期的结构性存款既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高,又与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相当。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