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市民可通过银行购买政府债券

2019-11-21 16:50:00 来源:萧山网

  百元起投,中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可办理

  ■通讯员 戚意

  随着个人投资能力和财力的增强,国家逐渐在银行放开了债券类个人投资品种。早在2002年中国银行就推出了柜台债业务,也是首批4家柜台债券试点银行之一。何为柜台债?柜台债顾名思义,是指中国银行通过营业网点柜台、电子银行等渠道为投资者开立债券账户,具体提供新发债券申购、债券买卖交易等服务。目前,中行的交易品种主要包括:记账式国债、国家开发银行债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债券、农业发展银行绿色债券(上海清算所)、地方政府债、中国进出口银行债券,数量目前多达124种,柜台债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违约风险低。当前,央行将柜台债券业务所涉及的所有产品分成五级:极低风险、低风险、中等风险、中高风险、高风险。中行目前在售的柜台债产品均为“极低风险”。

  2.购买门槛低。购买金额起点为100元,并以百元整倍数进行累进。

  3.实时交易。申购时间为债券发行后一日的9:30-15:30。即期交易,T+0实时成交。

  4.流动性好。双向报价,随买随卖,即时到账。

  5.收益稳定。持有到期,获得固定的票息收入。同时市场上涨,卖出可再获得资本利得。

  6.税收优收。国债免税、铁道债税收减半,地方政府债、政策金融债对个人免税。

  以上债券的办理渠道中国银行也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均可以开立债券账户,进行债券买卖、办理托管和结算。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为例,具体的操作步骤,可以打开手机银行App,先点击“更多”,然后点击“理财”,最后选择“债券模块”即可进入柜台债交易页面,进入柜台债页面后可以看到在售的各个债券信息,包括买入、卖出的综合收益率,期限,客户买入的全价等,选择心仪的债券点击进入“交易详情”,再点击“买入”,输入想购买的数量即可。申购的起点金额为100元,以百元整数倍累进,所以零钱也能轻松理财。

  当前全球降息,理财收益率随之下行。资管新规也将在2020年全面推行,这意味着保本类理财产品正在逐步退出,转而承接的是不承诺固定收益的净值型产品。而柜台债券作为标准化的债券产品,在资管新规形式下,因其享受高信用评级,确实为个人客户拓宽了投资渠道。

  买不到国债的投资者,不妨前往中行萧山分行各网点理财室了解下政府债等柜台债券。咨询电话82831406。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