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你家的资产配置对了吗

2019-01-31 16:47:00 来源:萧山网

  有句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那你是怎么理财的呢?据笔者接触了解,目前不少家庭短期理财做得风生水起,但往往缺少中长期的理财规划。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把钱分为四类。一是日常开销类,二是金融杠杆类,三是投资收益类,四是长期收益类。

  第一,日常开销类的资产,也就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这部分资产一般放在活期储蓄的银行卡中,可用于家庭的短期开销、日常生活等。比如买衣服、美容、旅游等都从这里支出。它的要点是短期消费,一般放在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中。

  第二,金融杠杆类的资产,也就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这部分资金是用来应对突发的大额开销,一定要专款专用。当家庭成员出现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时,有足够的钱来保命。所以,主要是通过购买意外险和重疾险来实现,因为保险能以小搏大,几百块钱就可以获得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保障。这部分资产平时看上去没什么用,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刻,只有它才能保障您不会为了急用钱而去卖房卖车、股票割肉,甚至到处借钱。它的要点是购买意外重疾保障,专款专用,解决家庭突发的大开支。

  第三,投资收益类的资产,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这部分资产包括您投资的股票、基金、房产、企业等。它们可以为家庭创造高收益,但往往是高风险高回报,需要用您的智慧和胆识来获得。赚得起也要亏得起,无论盈亏对家庭都不能有致命性的打击,这样您才能从容应对。它的要点是看得见收益就看得见风险,建议从一开始就严格执行既定的投资策略,要善于止损,否则非但赚不了钱,可能还会亏损。

  第四,长期收益类的资产,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是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一定要保证本金不能有任何损失,并要能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所以收益不一定高,但必须是长期稳定的。它的要点是专属性、保本升值、持续成长。

  实际上,不少家庭可能都把钱放在第一类和第三类,但是第二类和第四类配置得比较少。不过可喜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注重第二类和第四类资产的配置,这也是现在家庭投资的新趋势。

  中国银行各家网点都有代销重疾险、年金险以及类似理财的趸交保险。你可以审视一下目前的投资结构,是否已经达到了前面说到的四大类资产的配置。如果你有任何疑问,也可以到就近的中行网点进行咨询,让专业的理财人员帮您做个资产配置。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