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配置多样化 中国银行助你轻松玩转黄金

2018-10-26 16:42:00 来源:萧山网

  ■陶波

  目前各类投资市场萎靡,在这个时候,黄金值得配置吗?该如何配置?

  笔者认为配置黄金有以下好处:首先,黄金投资能防通货膨胀,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其次,黄金市场是全球化市场,无法人为操纵;再者,黄金价格透明,可中、长线,也可波段操作。不光如此,黄金投资交易方便快捷。

  据了解,目前市场有实物黄金投资、纸黄金投资、黄金衍生品投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等。但比较适合一般投资者的黄金种类,比如实物黄金投资、纸黄金投资、贵金属积存、还有利息的贵金属积利等。

  纸黄金即银行记账式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行为只反映在其开立的银行账户上,不发生黄金实物交割。目前,中国银行纸黄金交易有人民币金和美元金两种,人民币金10克起步,约2750元人民币;美元金1盎司起步,约1230美元,大众化的起点。每周一上午7:00至周六凌晨6:00(纽约夏令时为5:00),部分国际节假日除外,不间断交易,因为它涵盖主要国际黄金市场交易时间,亚洲、欧洲与美洲。客户可通过柜台交易、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可即时交易也可委托交易,委托单最长可以是7天任一交易时点,如不成交就自动撤单。

  另外,中国银行还有双向做黄金的业务——双向宝业务,既可做多又可做空,纸黄金交易只能做多。简单说,只要方向趋势看对,黄金涨跌都能赚钱。双向宝起点、交易时间、交易平台与纸黄金相同,还提供7种交易方式(市价即时、限价即时、获利委托、止损委托、二选一委托、追加委托、连环委托)。

  中国银行的贵金属积存金业务,通俗讲,也就是黄金的定投业务,类似基金的定投。起点低,1克起步,目前287元人民币左右。价格与中国银行投资金条——中银吉祥金同步。可按日、周、月购买等,根据自己情况设定。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拿实物金条,规格分为10、20、50、100、200、500、1000克等7种。

  中国银行贵金属积利业务也就是积利金,是指中国银行面向个人客户发行的挂钩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的权益资产。积利金以人民币计价,由中国银行作为做市商提供报价,客户在银行开立相关人民币结算账户,采取主动投资或定投的方式进行购买,该权益在存续期内会产生一定的黄金持有期收益。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后续会推出到一定量后选择提取实物金。积利金与积存金比较类似,也可以按日、周、月定投。客户在持有积利金期间,银行将为客户计算积利金持有期的收益。积利金持有期收益分为活期收益与定期收益。定期种类分为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四档。持有期收益以人民币支付。(目前活期按年化0.3%、1个月是年化0.65%、3个月是年化0.75%、6个月是年化0.95%、1年期是年化1.5%)

  中国银行贵金属积存金和积利金业务的开户手续方便,只要您本人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中国银行各个机构网点都可开立,申请一张电子借记卡并开通相关投资业务即可。欢迎大家来中国银行开立账户,详询理财经理,按您的需求进行多样化的黄金配置。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