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坚持定投或能获大收益 中国银行的基金定投了解一下

2018-07-20 16:36:00 来源:萧山网

  ■王晓岚

  近期中国上证指数一直在2800点附近震荡,股市出现了小幅折价,正是价值投资者布局时期。但也有不少投资者担心,万一股指再跌怎么办?对此,本人认为此时最好的投资方式是定投。今天在此就给大家介绍下“定投达人”萧碧燕女士的定投秘籍。

  萧碧燕女士只买基金不买股票,17年定投赚了千万元收益。她的投资秘籍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学一下。

  一、哪些人适合定投?

  1.有闲钱可投资2.承认自己无法掌握市场高低点3.愿意放弃单笔投资可能带来的高报酬与高风险4.希望有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式5.可以承受负报酬的冲击,并愿意继续扣款6.有投资3年以上的准备

  二、用多少钱做定投?

  公式:(月收入-月支出)÷2。比如一个月收入8000元,月支出6000元,则可以用1000元来定投基金。

  三、买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萧碧燕的观点是,“股票型基金,越积极型的基金越好”,因为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分批进场、摊平投资成本,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再利用相对高点获利了结,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因此想要找高点离场,当然要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另外,在产品选择范围上,她建议投资者还应有资产配置的概念,除了A股市场外,还可以关注投资海外的基金。

  四、定投是不是只买不卖?

  定投者一定要及时检查账户,如果收益已超过30%,就可考虑全部出清,不过获得的收益还可以继续扩大自己的定投,做到“以基金养基金”。

  具体的做法是,将获得的收益以及本金除以36,作为每个月重新定投的资金额度。即如果有36万元闲钱每个月拿出1万元做定投比较合适,建议做定投的绝对金额不要太少。如此循环,就可实现滚雪球般的定投收益。

  为什么需要停利呢?假设目前A股是3000点,10年后A股可能还在3000点。因为经济循环是周而复始的,要走完一个经济循环,大约需要2—3年,这时候就应适时出场了。

  什么是适合的停利时点?萧碧燕建议,可把定存当作一个指标,对于一个刚进市场的投资新人来说,定投基金一年获利至少要是定存的五倍。以目前中国一年期定存利率来看,一年的目标报酬大约是7.5%。如果定期定额投资两年,设定的目标收益就是15%,如果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收益,就要耐心等待。

  具体定投基金怎么选择,可至中国银行各网点理财室咨询。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