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美元汇率、黄金价格震荡……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资产

2018-05-04 16:34:00 来源:萧山网

  ■中国银行城中支行 俞方

  四月份以来,美元汇率和黄金价格一直在震荡中,股市也是拉锯和胶着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资产?

  美元指数突破震荡区间,进入上涨通道,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加速加息的预期愈演愈烈,市场上美元的需求增加。尽管本周美联储会议大概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较于主要经济体表现更加强劲,使得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令美国和其他国家利差加大,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

  美债收益持续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3%,美债收益率的快速走高,一方面反映了因油价上涨而引起的通胀预期的上升以及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乐观态度,另一方面美国国债发行量的增加叠加联储缩表的措施近一步推升了债券收益率,并且从短期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上升趋势变化的迹象,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也有所增加,美元指数追随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非美货币下跌,汇率市场波动较大。

  同时我们注意到,历年以来美国国债创造新高之后都伴随着经济危机,例如1987年的美国股市大崩盘,1996年的亚洲金融危机,1999年的互联网金融危机,以及20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2010年的欧债危机,还有2013年的油价崩盘。当前美元指数表现强势,升破92整数关口,美元的强势正在影响诸如黄金和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现货黄金逼近1300美元关口附近,跌至两个月低点,国债价格与收益率使得金价处于弱势,美债收益率走高,负债较高的国家必然面临着债务危机,债务危机的爆发牵动着后市黄金的上涨。

  美债泡沫什么时候刺破,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时候黄金的避险属性就体现出来了,各国囤积黄金不仅是为了对冲金融崩溃以及地缘政治动荡的风险,同时也是为了在利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能够从美联储系统中撤出,增加黄金储备,有助于减轻国家外汇压力,而纵观整个历史黄金是较好的避险手段。

  笔者认为,在这样的阶段下,投资者可以考虑去银行购买一些黄金。目前,中国银行的黄金产品非常齐全,有账户贵金属、积利金、积存金和实物贵金属。如果仅仅是想在短期内保值获利的,可以购买中行的账户贵金属,俗称纸黄金,目前中行纸黄金买卖差价金0.38元,为同业较低费率。如果想要中长期保值的,可以购买积利金,通过黄金定投、存黄金定期来实现降低买入成本。如果想要在将来拿条的,则买积存金,价格和实物黄金一样,网上购买,攒够了克数可以在柜台提取实物。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