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如何基金定投才能赢利

2018-04-20 16:33:00 来源:萧山网

  ■郭立汉

  最近,A股市场持续低迷,上证指数更是逼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位,投资者损失惨重。那在这种行情之下有没有风险较小收益又高的投资方式,基金定投或是你不错的选择。

  基金定投就是投资者定期投入固定金额购买基金的投资方式,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摊平投资成本,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方式。长期下来,每月的分散投资能摊低成本和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时间的长期复利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不仅资金的安全性有保障,而且可以让平时不在意的小钱在长期积累之后变成 “大钱”。

  定投适合的人群

  1.工薪族

  每月固定收入,薪水到手,华丽丽地转化为基金份额,在熊市时积累筹码,到牛市时卖出赚取利润。基金定投正适合这类手中资金不多,希望通过长期投资获取较高收益的理财人群。

  2.月光族

  基金定投有很好的强制储蓄作用,利用定投,每月强制划走收入的一部分,为你积累下一笔财富。

  3.上班族

  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去研究股票市场、没有时间去琢磨投资策略,基金定投可以帮你解决。

  基金定投“四大误区”

  当然对于许多已经参加或者准备参加基金定投计划的投资者来说,仅知道基金定投的优势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了解基金定投“四大误区”,以免定投操作不当遭受损失。

  误区一、因恐惧而暂停

  基金投资首先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因为短期内无法忍受市场下跌或是其他因素而赎回或者停止续投,很可能功亏一篑。

  误区二、因上涨而赎回

  一些客户在定投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基金净值上涨,担心市场反转而选择了中途赎回,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与其当初进行基金定投的初衷相违背的。

  误区三:选错定投品种

  一些投资者对基金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缺乏了解,以为所有类型的基金都能够定投,从而选择了错误的基金进行定投。

  误区四、对未来现金需求估计不足

  许多投资者对自己未来的财务缺乏规划,尤其是对未来现金的需求估计不足,如果在股市低潮时急需用钱,就可能“被迫下车”而遭遇损失。

  如果大家对于该业务感兴趣可到就近中行网点详细咨询,我们将根据您的自身需求提供一份详细的理财方案。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